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文旅 > 正文

泉州各地推出近30项文旅主题活动迎端午

2020-06-22 08:16: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周四是端午节,记者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泉州各地推出了近30项文旅主题活动,11个景区(点)也纷纷推出优惠政策,与市民共度端午。

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方面,昨日,一场主题为“粽享五月天、情燃五店市”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在五店市上演,晋江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街区讲解员等将作为“旅游达人”,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为市民游客展现不一样的五店市;6月25日,泉州市古城办、市文旅局将在古城,联合举办“海丝·泉州、粽情古城”泉州古城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6月24日起,德化九仙山将开展徒步登山节、汉服体验、包粽子等活动。

文化演出方面,泉州市高甲剧场、梨园古典剧院、南音艺苑、晋江祖昌音乐厅、晋江市戏剧中心将分别推出高甲戏、梨园戏、打城戏、闽南婚俗剧、南音。(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曾世彬 王娜艳)

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市 区

古城文旅资源宣传推介

时间:6月25日

内容:泉州市古城办、泉州市文旅局将联合举办“海丝泉州、粽情古城”泉州古城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由第五届泉州古城英文讲解学员带领外国友人游览古城,全程英文讲解,并品尝泉州肉粽等美食。

丝路锁钥——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

时间:即日至8月16日

内容:泉州市文旅局、敦煌市文旅局在海交馆联合举办《丝路锁钥——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展览展示的是敦煌在2000余年的东西贸易和文化交流中,保存的丰富历史遗存,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老照片里的泉州乡愁”展览

时间:6月13日至7月13日

内容: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老照片里的泉州乡愁”展览,展出泉州新闻摄影记者、泉州第一届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湘贤拍摄的泉州老照片,展示泉州的城市变迁、民俗故事、海交史话以及泉州的文化遗产等。

非遗习俗——唆啰嗹线上教育活动

时间:6月23日至7月23日

内容:泉州海交馆举办“泉州端午节非遗习俗——唆啰嗹线上教育活动”。海交馆之友许馨月、陈熙林二人组合,探访泉州唆啰嗹习俗的发掘和保护人李金针爷爷,并学唱泉州唆啰嗹习俗歌谣《采莲曲》,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泉州唆啰嗹习俗的产生、发展与变迁。

晋 江

“粽享五月天,燃情五店市” 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6月20日至8月20日

内容: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包括文旅局带你云游晋江之“解锁不一样的五店市”,活动邀请街区讲解员组成旅游达人,通过云直播方式带领观众在解锁不一样的五店市,以及“邂逅红砖古厝 传承闽南文化”五店市绘画大赛。

惠 安

2020年“风情惠安”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时间:6月28日

内容: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在惠安县达利酒店举办“风情惠安”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德 化

2020海西首届徒步登山节

时间:6月26日

内容:德化九仙山度假区、厦门海沧国旅将在德化九仙山,联合举办2020海西首届徒步登山节。

端午节汉服体验

时间:6月24日至26日

内容:德化九仙山度假区将举办入住酒店客人免费赠送香囊,客人可穿汉服体验。同时,景区还将举办端午节包粽活动,游客凭门票可免费包粽子。

永 春

“粽”享温情 寻宝大作战

时间:6月21日至27日

内容:北溪文苑将举办“‘粽’享温情 寻宝大作战”活动,进入景区的游客可参与寻宝之旅,“宝藏”有可能是在大树下、石头下、草丛里。

台商区

“粽叶飘香 同享安康”包粽子活动

时间:6月23日

内容: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明办将联合举办“粽叶飘香 同享安康”包粽子活动,届时专业人士将现场教大家如何挑选粽叶、准备食材、包裹、扎线等工序,亲手制作粽子,体验制作粽子的乐趣。

“粽叶飘香,情系端午”民俗活动征集

时间:6月25日至7月3日

内容:泉州台商投资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邀请市民共同参与端午民俗征集大赛,可以亲子手工、端午美食、家乡民俗故事,参与内容以图片、视频格式上传至民俗活动征集平台。

相关新闻

泉州11家景点推出优惠活动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曾世彬)端午期间,泉州11家景区(点)、文旅企业联合推出优惠活动。

端午节至12月31日,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推出线上购票享9折优惠活动;6月23日、6月25日两天,泉州南音艺苑推出微信公众号免票活动,喜欢南音的市民不要错过机会。

端午节至12月31日,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针对全国医护人员免票,同时随行人员(5人以内)实行半价优惠。6月18日至30日,在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也为每日前300名窗口购票顾客推出优惠活动。

6月25日至27日,到云居听海民宿、小兜里民宿、簸箕湾民宿均享受住宿打折优惠,有的民俗还赠送景区门票。

6月25日至27日,泉州海丝电影小镇推出部分项目免费活动,成人票也有折扣优惠。6月21日至27日,到永春北溪文苑,观景客房可享优惠。6月25日至27日,德化顺美陶瓷文化世界推出折扣优惠及部分端午产品限时特价活动。

文化演出

高甲戏

6月22日,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举行下基层,前往石狮演出高甲戏《梁红玉》;6月23日;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前往石狮,演出高甲戏《黄卷与蚊诗》。 梨园戏

6月25日晚7:30,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在新门街梨园古典剧院,演出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陈三》古本四;6月26日晚7:30,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上演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陈三》古本五;6月27日晚7:30,上演新编梨园戏《皂隶与女贼》传承版;6月28日晚7:30,上演新编梨园戏《陈仲子》。

歌舞剧

6月23日、25日,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上演闽南婚俗剧《古厝娶亲》。

南音

6月25日至27日,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市文联、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市南音协会将举办南音演唱节。

木偶戏

6月25日、26日,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将举办“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在晋江市戏剧中心木偶剧场上演传统木偶戏表演《玉骨鸳鸯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