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吹响创城集结号

2020-08-14 10:18:49 张丽丽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交通执法人员正开展为民服务志愿活动。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东南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丽丽 本网记者 谢玉妹)当前,泉州正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更好展现泉州交通运输行业良好面貌,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全体动员,主动担当,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召开专题部署,树好创城之“旗”

结合泉州交通执法工作实际,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制定印发《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关于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通知》(泉交执法客〔2020〕19号),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支队党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全市关于创城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部署安排,并结合实际,研究成立落实创城迎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路面检查组和行业窗口组,负责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创城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全员参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创城迎检工作。

履行行业职责,绣好创城之“花”

查处非法营运“黑车”、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攻坚克难,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和入手点,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近日,执法三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在泉州动车站及周边开展执法检查时,查处一起涉嫌“黑车”非法营运案件。据悉,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主动加强对辖区重点地段的执法检查,保持对“黑车”的高压监管态势,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查处非法营运“黑车”289辆。

同时,在日常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督促出租汽车驾驶员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使用文明用语,用优质的服务、良好精神面貌展示行业文明形象,擦亮流动的城市“名片”,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今年以来,共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41起。

此外,交通执法部门还将继续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护航群众出行安全、舒适。

主动为民服务,讲好创城之“事”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泉州市交通执法人员深入社区主动为民服务,组织开展“文明泉州 党员先行”“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等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引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同时,执法人员还主动整理共享单车,将路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摆放整齐,并对市民进行宣传引导。

为加强创城工作宣传,执法人员还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LED屏、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开展宣传,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努力让“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行文明路”成为泉州市民共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城活动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