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交通执法部门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节约风

2020-09-04 21:10:00 张丽丽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交通执法支队的食堂里张贴着宣传标语,倡导新型”食“尚。泉州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东南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张丽丽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之风。

增强政治自觉,打造“硬性约束”

为厉行节约,进一步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于8月25日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精神,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做起,从政治自觉上讲节约,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为进一步敲响粮食安全警钟,支队党委就贯彻粮食安全和厉行节约精神,更新制定支队食堂用餐管理暂行办法,从制度上打造“硬性约束”,遏制餐饮浪费现象。

科技助力节约,杜绝餐饮浪费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立足实际,狠抓现有三个职工食堂管理,从细节处入手,借助科技手段,升级数字化、信息化云报餐管理系统,采用员工提前线上平台报餐、厨房依据菜品和人数精准备餐、人脸识别签到高效文明取餐、定食小份分餐等“小妙招”,做到按需报餐、精准备餐、高效取餐。

科技“引进”以来,职工食堂提高了管理效率,有效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为制止餐饮浪费现象贡献一份力量。此外,支队还组织开展食堂账目专项审计工作,通过加强监督检查,促进规范化管理,预防、遏制公务接待和日常食材采购行为中可能出现的铺张浪费、违规违纪现象。

创新宣教方式,倡导新型“食”尚

利用干部职工广为关注的支队微讯平台推广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信息7条,广泛宣传泉州市委文明办发出的《泉州市厉行节约倡议书》等,在交通执法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结合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制作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警示牌,更新“粒粒不易,不倒不弃”等反对浪费宣传标语15条,营造节约为荣的就餐氛围。借助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动员全体交通执法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珍惜每一粒米做起,做新型“食”尚之风的倡导者、推动者、宣传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反对浪费,倡导节约绝不是一阵风。居安思危,对于粮食安全,要有危机意识和隐患意识。小小食堂,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下一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让交通执法全员成为“制止浪费”的督办者、“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