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文旅 > 正文

30名泉州舞蹈演员将亮相央视春晚

2021-02-10 09:46: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谢志阳 林莹莹)30名泉州舞蹈演员将亮相央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记者昨日获悉,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我市30名舞蹈演员(男舞蹈演员10名、女舞蹈演员20名)于去年12月进京排练,作为春晚舞蹈班底参与近10个节目排练。

这是我市舞蹈演员首次集体走进首都参与春晚排演。

这30名舞蹈演员主要来自泉州歌舞剧团,还有几名是泉州师院和泉州艺校的学生。泉州舞蹈演员能集体走进央视春晚,得益于著名导演邢时苗、高山的推荐,他们多年任央视春晚的舞蹈总监,还任2020年春晚的执行总导演,此次邢时苗再次担任春晚的主创人员之一。此前,两位导演还携手两度来泉担任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总导演,创排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和民族歌剧《大海承诺》,给泉州人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多年合作,感受到泉州舞蹈演员整体水平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他们吃苦上进的干劲,体现了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邢时苗说,此前多次来到泉州,对泉州戏曲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闽南民间歌舞,可以通过现代舞蹈元素呈现在舞台上,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走进剧场,了解并热爱本土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占了一半左右,舞蹈演出有许多用武之地,泉州舞蹈演员将参加多个歌舞、舞蹈和情境表演,例如开场伴舞和零点迎新等,重要节目都有泉州舞蹈演员入选参与排练。”邢时苗说,泉州舞蹈演员参与央视春晚排练和演出,与全国最优秀的舞蹈编导一起交流合作,与全国优秀的舞蹈工作者同台竞技,通过历练,表演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央视春晚对舞蹈演员选拔条件要求很高,不仅要有高超的舞蹈表演水平,还对身高有统一要求:男舞蹈演员身高要1.78米以上,女舞蹈演员要1.68米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