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杨立国:“晋江能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世中运”

2021-03-14 09:55:10 许雅玲 陈文经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潘贤利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顾问杨立国:“晋江能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世中运”-泉州网|泉州晚报社 泉州新闻门户网站

近日,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筹办工作会议在晋江举行。会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顾问杨立国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2016年12月13日,晋江市正式入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城市,从此开启了10个多月的申办历程。作为全程参与晋江申办工作的一员,杨立国见证了无数重要时刻。一场赛事,让杨立国和晋江结下了深深的缘分。

□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陈文经 

谈申办:“大部分场馆设在学校”理念动人

“申办之初,我们把晋江和其他申办城市做比较,希望能分析出我们的优势。”杨立国说,在和晋江市党政领导交流了申办的思路和规划之后,最打动他的是晋江要把大部分新建场馆设在学校这一新理念。

“我一直觉得,现在孩子学习压力太大,又疏于身体锻炼,身体素质令人担忧。如果把场馆建在学校,场馆使用率将大大提升,可以让更多孩子爱上体育。”在杨立国看来,这也是晋江能打动国际中体联、最终申办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了解,本届世中运场馆逾六成都安排在学校,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学校体育场馆品质,服务学校体育教学。举办完世中运后,这些场馆将投入学校的常态化使用中,促进校园体育的繁荣发展。

除了场馆设置,杨立国认为比赛设项也是晋江申办报告的亮点之一。“我们比赛的设项,从最早的3项,增加到如今的18项。除了田径、游泳、体操等竞技体育项目之外,我们还增加了跳绳等中学生喜闻乐见的项目,打破了比赛设项的常规思维,扩大了参与面。”

2017年10月15日,万里之外的意大利撒丁岛传来佳音——晋江获得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这是继1998年上海举办第1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中国第二次承办该赛事,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先河。

杨立国说,正是有晋江企业、异地商会等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参与世中运申办,才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而晋江有校园体育、社会体育、体育设施、体育产业等完整的全链条支撑,足以向世界宣告,晋江准备好了。

谈筹办:国际赛事助推国际化城市建设

说起对晋江的“初印象”,杨立国表示,晋江民营经济发达,尤其是体育产业。同时,晋江有崇尚体育的氛围,有一定的体育设施基础,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在他看来,晋江既有良好的硬件基础,又颇具内涵,是绝对有条件、有能力办成这场赛事的。

筹办这些年来,杨立国多次来晋江,每一次过来,他都能深切感受到城市的变化。“晋江的世纪大道太漂亮了,车道宽、绿化带美,我随手拍一张,就是一幅风景图。”杨立国笑着说,连一条道路都能精心装扮,营造出一年四季花常开的景象,这足以说明,晋江下功夫了。

申办、筹办过程中,杨立国和晋江党政领导干部通力协作,他被晋江干部们极强的领导能力和执行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所震撼和打动。令杨立国感到欣慰的是,通过这次申办和筹办工作,晋江培养了一批懂外语、有能力的国际综合性赛事筹办人才,推动了晋江干部队伍和人才的成长。他相信,晋江一定能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世中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