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十五届晋江青年文化节启动 正式发布世中运口号

2021-05-04 21:05:00 陈诗婷 许金墅 丁志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讲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许金墅 丁志俭)今日上午,晋江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第十五届晋江青年文化节活动举行。现场发布晋江2020世中运志愿者昵称、口号并启动晋江市青少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之晋江故事”口语比赛。

据介绍,晋江2020年世中运志愿者昵称为“桐桐”,口号为“爱拼敢赢 志愿同行”。昵称源出古晋江的雅称“刺桐”,以刺桐之红,外化志愿者的形象;以“同同”的谐音,诠释同在一片蓝天之下,志愿者与大家一路同行,同心同德,共筑晋江世中运的美好梦想。口号则采用耳熟能详的“爱拼敢赢”,指向晋江精神和晋江力量,以富有晋江力量的志愿服务,构建激情饱满、活力四射的风景线,展现世中运的体育文化风采。

去年5月4日,世中运执委办启动世中运志愿者昵称、口号征集活动,征集活动收到昵称、口号作品各400余件。经过第二轮、第三轮的专家评审,并报世中运执委办最终审定,于今天正式发布。

是日,魅力世中运 ,“英”为你精彩——晋江市青少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之晋江故事”口语比赛同步启动。CCTV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厦门大学美籍专家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潘维廉参加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世界更好了解泉州,更好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中国人了解世界,但是世界不了解中国,所以要讲好中国故事。要想讲好中国故事,就要讲中国人,讲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他们的中国梦是什么样子的,这样你就能透过中国人了解中国。”潘维廉如是说。

当天还举行晋江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集中授牌仪式,通过选取10个镇(街道)作为试点单位,联合青少年社工机构打造共青团联系、服务、凝聚青少年的综合“实体门店”,建设基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为泉州级以上团属荣誉颁奖;举行晋江市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颁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