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文旅 > 正文

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获颁“国字号”牌匾

2021-05-26 09:31: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李伟才)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湖南举行,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等7个首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被授予“国字号”牌匾。

建设文化生态保护区,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的一大创举。2007年,原文化部设立首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泉州市、漳州市、厦门市成为第一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泉州为核心区域。2019年12月,文旅部正式公布闽南文化(泉州)生态保护区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接下来,泉州将进一步完善闽南文化生态保护的体制和运行机制,深化以非遗为核心的保护行动、区域性整体保护行动、非遗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行动,加强项目带动、区域协作,构建科学保护体系,体现泉州闽南文化发祥地、核心区和富集区的担当和作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