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爱心义举温暖抗“疫”一线

2021-09-28 22: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将一箱箱爱心物资搬运上车。 安宣供图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锦川)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在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安溪县社会各界纷纷自发捐赠生活应急物资,以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凝聚起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构建了坚固的抗击疫情防护网。

在安溪县应急大米储备处,二十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团结协作,将一箱箱爱心物资搬运上车、摆放整齐。这些物资由安溪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安溪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龙涓供销合作社统筹调运,其中,大米30吨、食用油15吨,总价值40余万元。 

据了解,这些物资将发往龙涓乡的五个封控区,为封控区的乡亲们送去一份爱心,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一辆辆满载着物资的车整齐划一,车厢外还悬挂着抗疫的爱心横幅,它们从城区出发,运往龙涓乡的水云坡卡口进行转运。

“安美、长新、举溪、福黎、福都五个村的干部来这边领取物资,转运到他们村部,之后由村主干和村民小组、村民代表统一发放到每一户村民手上。”龙涓供销合作社主任陈明发说道。

来自龙门商会的物资车辆紧随其后,了解到龙涓目前缺少生活用品以及口罩后,龙门商会马上组织人员采购了10万个医用口罩、3万套一次性餐具等急需物资,紧急送到一线投入使用。龙门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如果龙涓这边有物资需求,他们还会继续筹集捐献,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福建业晋集团也为龙涓乡送去了一批总价值约20万元的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口罩、矿泉水等物资,他们用爱心和行动助力一线抗疫工作。安溪佑康医院向全县28个单位捐赠35000个口罩、500件矿泉水、400瓶消毒用品等物资,价值近3万元。

9月23日下午,一条“龙涓乡因疫情防控需要,急需纸箱一万个”的消息在该县各个志愿群里转发,随后立即得到爱心企业响应,当天晚上,由爱心企业捐赠的首批5000个爱心纸箱抵达水云坡中转站。

此外,安溪县外烩餐饮行业协会的15名大厨也没闲着,他们主动请战,以热气腾腾的饭菜支援抗疫一线。在茶都核酸采集点便民点,医护人员忙着为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志愿者们也在组织群众戴好口罩、测体温、进行三码联查,维护现场秩序。11点半,安溪县外烩餐饮行业协会的人员送来了70份爱心餐,忙碌了半天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终于可以稍作休息吃个午餐。 

“今天的饭菜很可口,很感谢爱心人士提供了这些午餐,我们吃饱饭后会更好地完成防疫工作。”安溪县医院骨二科护士长郑思思说。

据了解,这些爱心餐由安溪县外烩餐饮行业协会提供,该协会共组织15个企业会员参与,一餐要煮上三百多份,并协调了四五部车辆,分设不同路线,为禁毒文化广场、三馆、茶都广场、过溪公园、安溪二十中、24D项目办等六个核酸采集点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午餐和晚餐。 

据安溪县外烩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黄种源介绍,他们主要是帮助采集点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尽协会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用餐难的问题,让他们吃饱饭,可以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这些爱心义举,在安溪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不胜枚举,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