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举办秋茶产销对接大会 近三成秋茶当场被订购

2021-09-29 23: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秋茶产销对接大会现场签约。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锦川)国庆前夕,安溪秋茶进入采摘季。9月29日,安溪县举办了秋茶产销对接大会,5199吨安溪秋茶被当场订购,且单价比去年略有上升。

此次秋茶产销对接大会,分别举行线上签约和现场签约。首先举行的是线上签约,厦门市安溪商会、深圳市茂雄集团、广东省福建安溪商会、东莞市安溪商会、泉安企业商会、福建凯越茶业有限公司、汕头市仙海峰茶业有限公司、安溪山东茶业发展促进会、安溪福州茶业发展促进会、安溪河南茶业发展促进会、安溪吉林茶业发展促进会、安溪南安茶业发展促进会等部分在外安溪商会、茶业发展促进会、茶企分四批次与相关乡镇茶业发展促进会、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了2021年安溪秋茶产销合同,订购了1507吨秋茶。

随后举行的现场签约,八马茶业、安溪邮政、高建发茶业、日春茶业、兴溪茶业、华源茶业、裕园茶业、禅心缘茶业、青津茶业、陈一凡茶业、安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安溪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部分茶企和机构分四批次与相关茶叶专业合作社及乡镇茶业发展促进会签订了2021年安溪秋茶购销合同,订购了3692吨秋茶。

记者了解到,安溪秋茶总产量约2万吨,线上和现场两场集中签约,订购的茶叶就高达5199吨,占了近三成。与此同时,从各采购商的报价上看,今年秋茶的收购价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这无疑让安溪茶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为安溪茶产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安溪县委县政府及时为我们搭建了产销对接平台,企业、商会、茶促会纷纷订购,让合作社的所有茶农可以专注茶园丰收,让我们感受到秋风的温暖 。“供应商代表感德鑫坂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连来说,合作社和茶农将抢抓农时,及时采制秋茶,回归传统制茶工艺,做好茶,把丰收的喜悦传递出去。

采购商代表纷纷表示将加大采购力度,繁荣秋茶市场。泉安企业商会谢贵林说,今年初,商会牵头在泉州市区打造了一个集中展示安溪铁观音和藤铁工艺品的平台——泉安荟,搭建起安溪“双铁”产业对外宣传和贸易的桥梁,秋茶季商会将继续发力,繁荣泉州地区安溪铁观音市场。

八马茶业乌龙茶事业部总经理叶志强说,八马茶业将保价保量、加大力度采购安溪茶叶,加强安溪茶叶市场推广力度,帮助安溪茶农打通销售渠道。

华源茶业负责人郑华山接受采访时说,公司对安溪秋茶的采购量逐年增加,去年较前年增加了40%,今年较去年将增加30-50%。

据悉,安溪不断从县域大生态、茶园小生态、土壤微生态三个层面立体构建茶园复合生态系统,推进集成应用生态调控、物理防控、生物防治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和模式,世界茶贸指数研究中心落户该县,主动发布质量安全白皮书,推进茶园基础提升规划,筑牢生态支撑体系。近年来,安溪生产的茶叶在接受农业部门组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中,合格率均达100%,茶叶出口连续14年通过输入国官方检测。 

“茶业是安溪最大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促进秋茶产销,安溪县委县政府精准优质服务,出台了九条措施,助推茶产业稳健发展。”安溪县有关领导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