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城市建设 > 正文

项目不停工向祖国献礼 泉州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2021-10-03 09:34: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泉铁路安溪段项目方全力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忙碌的身影、轰鸣的机器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国庆长假,泉州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为推进项目建设挥洒汗水。

□记者 颜雅婷 陈小阳 吴丽娇 文/图

兴泉铁路安溪段 有序复工 加班加点抢工期

国庆长假首日,在兴泉铁路安溪站站前广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分散在各个施工点,进行最后的铺装作业。

“该项目原计划于9月底完工,但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供应脱节,人员无法进场,工程进度相对滞后。”安溪县城城区开发区管委会现场负责人陈宝民介绍,为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项目方积极采取措施有效应对,目前项目已恢复正常施工,广场石材地面铺装、绿化、通道道路均已完成98%左右,广场建设基本进入扫尾阶段。

而作为兴泉铁路(安溪段)重要交通中转站的安溪东站站房,项目施工同样如火如荼。据安溪东站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超介绍,安溪东站站房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建筑高度21米,为钢筋混凝土框架+螺栓球网结构,设计为2台4线,最高聚集人数为800人。为了把疫情期间落下的工期赶上来,目前项目方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的同时,采取加班加点等方式,全力抢抓进度,国庆期间精装收尾阶段基本可以完成,室外工程有望于本月底完工。

据悉,兴泉铁路(安溪段)项目包括站前广场、安溪东站、站前大道、参岭隧道、轨道铺设等多个子项目。目前各个子项目均已有序复工,其中,路基、桥隧开挖等工程已全部完成;全线共有隧道口11个,隧道总长约22公里,已全部贯通,项目预计将于明年5月份实现通车。

正骨医院北峰院区 响应号召 就地过节忙建设

1日上午,记者走进泉州市正骨医院北峰院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工作面上或忙着砌体施工,或在绑扎钢筋,或在搭设模板……

泉州市正骨医院北峰院区位于北峰丰州组团片区泉州火车站东侧、东西大道北侧,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将建设1栋四层门急诊医技楼、3栋九层病房护理单元和1栋九层办公综合楼等,新增床位1000张,项目有望于明年完成建设。

“目前,门急诊医技综合楼、病房楼、行政综合楼、学术交流中心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砌体装修也进入收尾阶段。”正骨医院北峰院区项目经理傅先生告诉记者,响应“就地过节”号召,国庆期间项目建设不停工,“今天我们管理层全员到岗,接下来几天,除个别员工回家过节,仍有近百名工人坚守一线,施工作业。”

按时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施工方还注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仅实施工地、宿舍两点一线管理,同时对进场工人严格实行进出场登记、分发工作牌、上下班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与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措施。下阶段,项目将全面进入外装修施工阶段,力争年底完成外装修。

丰泽东海后埔片区改造 抢抓进度 征迁签约率超95%

当前,丰泽区“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进入了集中攻坚阶段。国庆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下沉到一线,抢时间、争进度、盯重点、强攻坚,确保东海后埔片区、西华洋片区、南埔山片区等征迁改造项目工作不断档。

丰泽东海后埔片区改造项目涉及东海街道后厝、后埔、滨城3个社区,用地面积1518亩,拆迁房屋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共需征收房屋1078宗。这两日,项目指挥部倒排时间、任务和计划,落实落细新一轮入户入企、常态化拆违、综合执法和分类处置等措施,扎实推进征迁扫尾工作。截至10月2日,该项目征迁签约率超95%,力争11月底完成交净地任务。

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和南埔山片区改造项目也不断加强征迁工作力度。国庆假期,两个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坚持不休息,乘势而上,力争工作再有新突破。截至10月2日,南埔山华大片区改造项目总签约率已突破90%,西华洋片区完成土地清表101100平方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