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州泉州两地爱心接力 为8名白血病患儿送上“救命药”

2022-03-19 16:01:27  来源:东南网 闽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东南网、闽南网 采访组)“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药,感谢交警同志的一路护送,感谢所有参与此次送药的志愿者们……”18日中午13:32,当最后一份药顺利送达泉州南安患儿家属手中时,志愿者吴丽蓉哽咽了。

从当天上午10时许开始,经过近4个小时的爱心接力,位于泉州的8位白血病患儿,收到了从福州送来的“救命药”。本次爱心接力由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发起,公安交警部门、爱心志愿者、媒体共同参与,福州泉州双城联动,爱心接力,确保每一位患儿家属顺利、安全地接收到药物。当天,通过东南网、闽南网等平台的直播镜头,各地200多万网友共同“云护送”。

泉州高速出口处,民警、志愿者交接药品。 林旭东 供图

现场:多部门接力 将救命药送达

18日上午10时许,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副秘书长金淑萍与东南网记者等人,带着药从福州出发,中午12点到达泉州泉港高速出口。

据介绍,此次泉州共有8位白血病患儿急需用药,其中泉港2人、晋江1人、南安1人、泉州市区4人。

中午11时30分许,泉港交警大队及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已经等候在泉港高速出口,准备接收从福州送来的药物。

疫情期间,为了确保人员及药品安全,采取无接触交接形式,志愿者将封箱好的药品放在地上,进行消毒处理。泉港交警大队民警和志愿者即刻将2份药送往泉港的两名患儿家中。而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将其余6份药分别送往泉州西福高速出口及晋江牛山高速出口。

家属收到药品后向大家致谢。 施惠清 摄

12时20分许,当泉港的张女士接到民警送来的药时掩面而泣,不停地说“感谢”。

12时30分许,泉州西福高速出口,泉州市丰泽交警大队民警接力送药。在车上,吴丽蓉联系患儿家属,12时45分,便到达城东街道家属所在的小区,由于小区实行闭环管理,随车的丰泽交警机动中队民警凌晓阳、苏健与小区物业沟通,走另外一个通道,将药品顺利送达。

接到药时,家属激动地说:“因为这个药没办法买到,现在去医院也很难去,真的很感谢你们,辛苦了。”

随后,联动小组马不停蹄,赶往泉州市第一医院东街院区,这里儿科病房里住着三位小患者,他们也急需用药。一上车,志愿者马上联系其中一位患儿家属,“到住院部1楼来接药品,记得带上消毒液……”

仅用一分钟,就完成了药品交接,联动小组身后留下一串“感谢”的话音……

最后一份药品需送到南安市丰州镇。吴丽蓉说,原本这位患者住在丰泽北峰,回了南安丰州镇后,就出不来了,她将情况反馈给丰泽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后,由原来的线路延长到南安。

中午1时30分许到达南安丰州,当最后一份药送到患儿家属傅先生的手上时,此次近4个小时的爱心接力总算告一段落。

民警把药品送至患者家属手中。 黄秀峰 供图

家属:收到“救命药” 激动得掩面而泣 

“中午12点多,警车开到我家门口,志愿者为我儿子送来了‘救命药’。”张女士激动得掩面而泣。

家住泉港的张女士,是此次通过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送药的家庭之一,她的大儿子13岁,于2020年2月确诊了白血病。

“那时候也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去求医很不方便,我先带他到泉港当地的医院验血,后来到福州协和医院确诊……”张女士说,儿子这个病得长期治疗,每周要到医院打针,每两个月要去福州治疗一次。

“这周就要打针了,还好有志愿者的帮助,一个月内的用药应该没问题了。”张女士说,3月27日还得去福州治疗,希望疫情赶紧过去。

得知有警察叔叔和爱心阿姨给他送药,张女士的儿子很开心也很激动,感谢有这么多人关心他帮助他。

志愿者与交警一起搬运药品。谢添实 供图

交警: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安全 感受“泉州力量”

此次送药能顺利完成,离不开各部门、爱心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在接到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求助信息后,泉州交警支队及时协调泉港、晋江、丰泽等辖区交警做好保障、接送工作。而参与此次爱心接力的交警,也深受感动。

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林旭东说,得知药都送到各个患儿家属手中,他感到很欣慰。

“疫情发生了,大家齐心协力,凡是涉及到群众安全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泉州丰泽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苏健说,这次不管是政府,还是社会、个人、公益组织,都在为抗疫积极行动着,让他感受到“泉州力量”。

中午1时20分许,记者连线晋江交警大队黄警官,她刚刚回到队部,正在消毒,午饭还没吃。从泉州晋江牛山高速出口接到药品后,她马上联系了住在晋江市医院的患者家属,在医院门口进行了药品交接。

此次爱心行动共为泉州8位白血病患儿送药。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 供图

志愿者:爱心接力 希望孩子们健健康康

金淑萍介绍,今年泉州疫情发生后,协会主动联系了泉州白血病患者的家属,经过摸底后,泉州有8位急需用药的孩子。他们从16日开始收集名单,17日购买药品,18日将这些药品从福州送往泉州。

泉州志愿者吴丽蓉帮了很大的忙,帮忙协调了不少工作,并一路和交警将药品送到泉州市区几位患儿家属的手中。

吴丽蓉并不认识这些患儿家属,当把最后一份药品送到患儿家属手中时,她一度哽咽,“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爱,感谢交警及志愿者们一路接力,希望孩子们都健康,希望泉州的疫情赶紧过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