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综合 > 正文

抗疫有我:学生在哪,我们就在哪!

2022-03-31 18:26:56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来源: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3日,泉州突发疫情。3月21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根据相关要求进入封控管理。

所有在校生都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足不出户”在宿舍上网课,近万人一日三餐的派送、两天一轮的核酸检测、因封控而产生的心理调适……这是从未遇到过的状况,一系列新问题接踵而至,晋江校区五个书院瞬间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危难时刻,方显身手。13日,在接到学校发出的紧急召集令之后,五个书院的党支部书记即刻返校,迅速带领各自的团队进入了抗疫状态,全力保障了书院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

“学生在哪,我们就在哪!”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和团队的战“疫”故事。

一善书院:一善人,幸而有你,与善同行

疫情期间,你最想念的事情是什么呢?我想,我最想念的是以前平凡的生活。

从15日到28日,全校已完成了8轮全员核酸检测,从顶着烈日布场到沐浴月光结束,从一善书院核酸检测突击队到教职工志愿者……早已习惯了半夜的电话铃声,也已习惯了凌晨四点起床,和医生及教职工志愿者并肩作战。

每场核酸检测现场,都有王秋玲(左二)忙碌的身影

这段时间,书院所有人奔波在各个学生宿舍,化身通讯员、外卖员、卫生工,了解学生需求,帮学生采购各种必需品,团队之间的分工更加明确,各分队也进入工作状态,消毒消杀、卫生保洁、送餐服务、配送物资等也有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流程,使得严格封控期间的书院卫生及学生的学习生活都有了较好的保障。

3月21日书院启动严格管控措施当天,因通知临时变动,一些同学未能及时叫餐,书院老师就第一时间买了十几箱泡面和50个汉堡放在大厅里,提供给未及时用餐的同学。而同学们知道后,也纷纷把自己平时多买的可乐、王老吉、菊花茶等饮料拿到书院大厅,在家隔离的同学也委托舍友将自己宿舍的零食送下来,免费供应给有需要的同学自取。

还记得第一个送饮料下来的是一个很腼腆的男生,他把饮料拿给辅导员后转身就走,后来才给我们留言说是想给有需要的同学。很快,陆陆续续就有很多同学送下来各种各样的饮料,共有几百瓶,他们都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是一善人,幸而有你,与善同行。有你们同在,真好!

3月27日,有同学在朋友圈说“心情不好,想吃点甜的”,那天下午5点多,我和书院辅导员们一起花了3小时亲手制作了100多个冰皮月饼和500多颗牛轧糖,第二天中午摆放在书院大厅,供取餐路过的同学自取。我们的快乐很简单,愿所有的不开心都能被甜食治愈!

希望花开疫去,我们都可以回归那平凡却珍贵的日常。我也想好好陪陪我的儿子,陪陪我的妈妈。戮力同心,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