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小区解封后 她报名当了志愿者

2022-04-12 14:1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值守一线的志愿者们。 泉州开发区 供图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吴文财 叶建宝)“看到大家这么辛苦地为我们服务,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小区解封后,她就立马报名当志愿者了!”李辉兰是泉州开发区锦绣江南小区的一名住户。3月15日,锦绣江南因一栋楼被划为封控区,居民们开启“居家生活”模式。突然慢下来的步伐,让李辉兰看到了从前没发现的光。

锦绣江南共有14栋居民楼,超过2400名住户,小区管控(一栋封控)后,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各项工作陆续开展,各种挑战接踵而来。

“我们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并通过业主群召集组建了一支5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参与防控工作。”据锦绣江南党支部书记翁波介绍,这支党群志愿服务队在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组织准备、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入栋喊楼、人员核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小区防疫的中坚力量。疫情前,许多居民对党员楼长还不太熟悉,经此一“疫”,发现高扬的党旗是那么鲜艳!

历经14天的考验,3月29日,小区被封的楼栋正式调整为管控区。“解封不解防”,在欢呼雀跃的同时,居民们不敢松懈,继续居家。翁波告诉记者,“这两天,大家开始陆续下楼活动,并继续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居家期间,锦绣江南各种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居民生活有保障。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