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集中医学观察点里的温情与坚守

2022-04-17 21:5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锦川 许艺燕 白炜强 本网记者 陈培源)“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服务,真心谢谢你们!”

“待疫情过后,家园无恙,我定赴安溪,与君共品铁观音。”

……

随着一声声道别,近日,安溪县维也纳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送走了最后一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为配合泉州市整体防疫工作,此次疫情安溪县设10处集中医学观察点,接收丰泽、晋江等地转运过来的医学观察人员。安溪县委党校副校长林清锻和吴文坚、周建炮、白炜强再次抽调维也纳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统筹协调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要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展现党校人的良好形象……”临行前,安溪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柯诏晖千叮咛万嘱咐。“你们在那工作怎样?”“有需求就提出来,我们尽量帮忙协调解决。”领导和同事也不时发来殷殷问候和切切关怀。

观察点工作人员除了党校4人外,还有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人员,为落实好观察点的各项工作,专班组还细分出内务、医疗、安保、消杀、保洁5个工作小组,全封闭管理、24小时值守,提供医学观察、生活照料、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全方位服务。

“每天都要从‘1’开始,当成是接收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第1天,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谨慎、细致、规范。”林清锻说。

防疫工作不松懈,有条不紊抓管理。此次转运来的观察对象均为密接人员,阳性病例占比超10%。专班工作组每日会商,盘点总结、督促整改,不厌其烦地强调观察对象特殊,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流程。

“我们这次观察对象特殊,有阳性。内务组要发挥监督统筹作用,及时自查自纠、督促整改;做好登记、跟进观察对象特别是特殊群体的入住情况、身体状况等;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吴文坚说。

“门磁警报已经调试完毕,视频监控使用正常,医疗物资储备充分……”90后干部白炜强,充分发挥其作为新人干部的干练和担当,会商记录、工作汇报、内页资料整理、主动关心观察对象等工作细致入微,有条不紊。

背水一战穿白甲,不克疫情终不还。“穿脱防护服是否规范、垃圾是否及时收集转运、核酸采集是否符合要求……”医疗组的陈燕瑜、章鹏飞均来自城厢卫生院,他们用专业犀利的眼光,每日通过监控视频回放医务、保洁、消杀等人员是否规范操作,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一发现问题,立马提出整改,并组织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业务熟练、流程规范。

日日牢把岗位守,项项职责记心头。观察点安保工作在县公安局警官苏金土的带领下,严把出入口、进出人员测温,严查进出车辆、进出物品,24小时轮班值守。

在安溪县城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观察点除了保障大家的一日四餐外,还为观察对象准备方便面、水果、牛奶等。观察对象也可以按照个人口味自行点餐,或者通过微信“代购”让工作人员代为购买生活必需品。周建炮发挥其在党校负责后勤保障的经验优势,在需求本上,详细记录了观察对象的各种需求:XX房间不吃猪肉、XX房间需要泡面、XX房间有外卖、XX房间需要购买……并一一给予协调解决。

关怀到位就是防控良方。针对高血压、高血糖、精神分裂、老年痴呆等特殊观察对象,专班组每日召开观察人员健康状况分析会,每日耐心、细心询问健康状况;详细询问记录疾病史、用药史、过敏史等基本病历,代为购买药品、按需按量配送药品、实时跟进用药反馈…… 

一开始被安排入住酒店时,李先生有些难以接受,甚至觉得委屈。“但是住进来之后,工作人员的服务很暖心,积极帮我们解决困难,比住在家舒坦。安溪县青商会还给我们送来安溪特产,我们太幸福了。”李先生的心里只有“感激”二字!

铁肩担道义,患难见真情。专班组在了解到工作人员的需求后,积极联系,龙尖壹号茶叶有限公司在安溪县妇联的倡议下,挺身而出,伸出爱心之手,第一时间送来茶叶礼包、小蛋糕、奶茶、牛排和医务人员所需要的行李箱等物资,用心用情给一线战疫人员提供了最温暖的保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之心与社会担当。

“传递茶乡‘城市温度’。”安溪县维也纳集中医学观察专班倾情投入、科学防控,隔离措施“准”、制度落实“实”、日常工作“细”,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宽心、暖心、安心、信心,充分感受到安溪县委、县政府的人文关怀,为阻断疫情传播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