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晋江 > 正文

兵临城下护家园

2022-05-14 10:10:42 小雅 来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个春天,新冠病毒侵袭了晋江城,“兵临城下”,局势紧张,白衣战士集结,钢铁卫士列队,上下同心,誓死捍卫家园。

人民警察被称为钢铁卫士,因为钢铁般的意志,迅速的行动力,他们成为抗疫防线的主力担当。何华彬,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虽已临近退休,一接到命令,他与战友们很快集结投入抗疫逆行者行列中。他被分配在池店高速出入口检疫点进行交通管制。高速出入口是外防内清的疫情重要阻击线,何华彬从接到任务开始直接住进了单位,在高速路口站岗值班。这一站便是三十多个白天黑夜,昼夜奋战。每一部来往车辆的通行证,每一个车上人员的核酸检测日期、数据、行程卡,仔仔细细,不遗漏一个环节、不忽略一个数据。

何华彬的微信名为“兵临城下”,不用他自我介绍,我便知他应该当过兵。果然,他在部队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如此正气凛然的身份标签便是溶在血液里的军人基因认同,军人的原则、军人的气魄牢固地生长在这位警察同志的一举一动上。这原则就是对工作的严谨认真,绝不出错;这气魄便是对家国的热爱,赤子情怀。晋江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对这片赤土同样爱得深沉。

交通要塞检疫工作不仅是一项检验身体耐力的工作,还需要强大的心志耐力。春天的脸,时而艳阳高照,时而料峭风雨。春日暖阳之时,在户外裹着严实的防护服,阳光炙烤,汗水如瀑流,内衣衬里全被汗水濡湿了。风雨交加之时,风里来雨里去,来来回回,衣服还是没有干爽的机会。

交通道上的各路司机,在疫情煎熬之下也早已失去了耐心,他们不耐烦的脸色和话语在严谨认真的警察同志面前,渐渐安静软化。有一次,一名驾驶货车途经上海入泉的司机,经过仔细核查,他是阳性密接者。这司机有些执拗,他自认为不会感染病毒,不肯下车配合疫检隔离,态度恶劣。两厢僵持了半天,司机丝毫不肯遵从。经过何华彬耐心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那名司机最终穿上隔离服下车了,足足几个小时的口舌功夫,这多需要耐心和韧性。在无孔不入的病毒面前,何华彬和他的战友们牢牢守住了防线。

铁汉柔情,何华彬心中也有牵挂。在一晃神休息时,他惦念在泉州将近九十岁的老母亲。他也惦念其他家人,妻子是医生,负责医务人员的后勤工作,女婿是一线医生,女儿是幼儿园教师,一家人在不同的岗位,各自担负着抗疫战线不同的责任,他们把这份对家人的关爱,都化成了抗疫的勇气和担当。何华彬在队伍里年龄偏大,又身患高血压,家人担忧,怕他过于劳累,领导也担心他的身体,可他坚定地说:“这次疫情责任重大,大家都忙在一线参与抗疫交通管制,我不能拖大家后腿。我是老党员,更应该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去卡口一线!”

现代奥运创始人曾经说:“一个民族,老当益壮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强;一个民族,未老先衰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弱。”我们这个民族有像何华彬这样千千万万的人,那必定是一个强大的民族;晋江赤土之上,有像何华彬这样的一群人,还有什么不会赢呢?(小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