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凝聚青春力量 唱响青春之歌

2022-05-20 18:30:00 黄如莹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如莹 本网记者 陈培源)近日,安溪县召开青年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各界青年代表一道回顾百年团史、交流学习心得。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座谈会上,共青团安溪县委书记林水能表示,将动员广大茶乡团员青年在创新创业、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施展才华抱负,展现担当作为,把团组织建设成茶乡先进青年组织,把团干部建设成茶乡青年先锋,把团员队伍建设成茶乡青年模范,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在基层的青春之路才刚开始,只有真的扎根在土里、扎根在基层,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才能够真正的有所成长。”参内镇副镇长、团委书记吴炫说,“作为茶乡的基层团干部,我们将对标对表、担当实干,为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身为返乡任职的青年一代,要自觉扎根基层、向上伸展。”长卿镇西溪村书记、主任、团支书、青年返乡代表苏金峰振奋地说,“青年干部要克服‘畏难’思想,杜绝‘躺平’主义,自觉向老干部学习,主动深入了解村里各项事务,在短时间内熟悉村情、把握实际,找准村里矛盾突出点和发展支撑点,为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深感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安溪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第十三小学德育处副主任黄明杰表示,他将扎实开展好少先队的分批入队工作、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爱党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等,为培养新时代优秀的强国少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溪青商会将汇聚青年力量,展示青年特色,进一步弘扬安溪青商精神、打造青商品牌、展示青商形象,将安溪青商的名片推广至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安溪县青商会会长杨江勇说。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甘于奉献我们自己,善于发挥自己的长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安溪铁观音是我们的根,安溪铁观音的发展同时也需要青年们注入新的活力。”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青年乡村振兴代表陈艺峰说。

安溪县融媒体中心采编中心副主任、青年新闻工作者颜桂云表示,将在新闻战线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立足岗位实际,通过手中的笔墨、话筒和镜头,采写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让新闻作品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

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青年在共青团的引领下,积极投身全县发展火热实践,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文明创建大熔炉中,有朝气、有担当、有信心,展现了新时代茶乡青年堪当大任的青春风采。 

青年工作始终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吴毓舟希望,广大茶乡青年要胸怀大我,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全县发展的“大蓝图”之中,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超越自我,不断夯实知识基础、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敢于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建功有我,在全县全方位超越、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开拓进取、贡献力量,与茶乡同成长、共进步;要崇德在我,常修大道之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