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力争2023年建成标准化试点园区

2022-05-23 23:2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开发区标准化试点园区项目未建用地已开工建设。张九强 摄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产业转型提质迫在眉睫,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刻不容缓。通过“新建+改造”的方式,泉州开发区正着力建设标准化提升试点园区,打造更高能级的产业平台。

占地105亩的泉州开发区标准化提升试点园区项目,包括59亩已建用地和46亩未建用地。项目总投资5.72亿元,将建设符合产业定位需求、高标准设计的标准厂房、研发楼房、标准公寓17.2万平方米。

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下属国企清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主体,据公司总经理吴建忠介绍,开发区将对已建的4幢厂房、3幢宿舍、1幢办公楼进行功能梳理和微改造,提升厂房功能,景观;在未建用地上,新建约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研发大楼,打造成“龙头与链条、品牌与运营、数字与制造、试点与园区深度融合发展为一体”的国际IP产业创新园。

“我们坚持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据吴建忠介绍,施工方已进场对未建用地开展平整土地、地质勘察等工作,力争9月完成改造部分,年底前完成新建项目主体工程封顶,2023年6月底实现项目竣工,力争项目建成后园区亩均税收60万元以上。

目前,该项目已有部分改造完成。2020年率先入驻园区的利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IP生态商业运营企业,除了代理多个国际IP外,利讯集团也收购了数个国际IP,致力打造国际IP商业生态链产投综合体。“国际IP可以赋能泉州各大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利讯集团的销售额保持稳定增长。”利讯集团组织发展副总经理李占鹤告诉记者,泉州营商环境好,政府对企业支持力度大,产业配套齐全且交通便利,在利好政策下,企业对未来布局信心十足。

据悉,泉州开发区标准化提升试点园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泉州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高工业用地投入和产出效益,推动开发区整体标准化建设,为“5年再造一个开发区”打下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