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各界观看大会直播 直呼“振奋人心”

2022-10-17 09:36: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泉州各界人士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实事求是又振奋人心的报告,令听会者心中激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非常自豪” “十年来祖国真的强大了”!

教育工作者

泉州第一中学初一年段长 政治老师 出润苍

报告“振奋人心” 这十年教育有了质的飞跃

“报告中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始终放在第一位,作为教育工作者非常自豪。”出润苍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学校组织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集体观看大会,听完报告后,他认为可以用“振奋人心”四字概括。

“这十年教育可以说是质的飞跃,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课本教育到素质教育,教育更全面更均衡。”出润苍说从泉州来看,许多学校都在建立分校,名校带新校,让好的教育资源最大化地惠及学生。随着人口和城市建设的扩张,未来他希望国家能继续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训,把基础教育的基石夯实夯牢,若能把九年义务教育延长至十二年,那就更好了。

医疗工作者

泉州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 黄志强

听取报告深受鼓舞 期待完善中医“跟师”制度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中医药的发展,这次报告也不例外的提到了,作为中医工作者看到国家的重视,非常受鼓舞。”黄志强表示,过去十年政府对医疗投入很大,不仅三甲医院建立分院,更重要的是让大医院与基层挂勾,名医下基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好医生,这点是真的关切到老百姓所需了。可喜的是,不仅名医下基层了,中医也铺开了,很多大医院和基层医院也都有中医科室。

“正如习近平今天在报告中所说的‘要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我认为中医要传承,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完善‘跟师’制度建设。”黄志强认为,中医讲究辩证而治,同一病不同人有不同方子,这就决定了中医‘师带徒’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未来,能在这方面加大建设,有了传承才能更好的创新和发展。

交通从业者

泉州公交集团公交司机 陈晓东

利用候车间隙观看大会 工作6年见证公共交通变化

二十大开幕,作为公交司机的陈晓东也非常振奋,利用等候发车的间隙观看了大会。“这十年我们国家真的富了,你看看泉州的变化,城市大了、干净了、漂亮了,车也多了。”作为公交司机,6年多来,陈晓东每天都开着“小白”来往穿梭在泉州古城里,见证了泉州公交从单一的固定线路运营模式到现在六位一体的多元化交通。“以前坐公交是抢的,不坐不行;现在出行方式多了,坐公交松快多了。”他说,这些都是国家发展的结果,是政府工作的成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说未来他将继续把公交驾驶服务工作做细做好,他也相信未来泉州的交通会更完善更便民。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