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刘建洋前往晋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9:28: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2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晋江市,深入民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令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位于东石镇的天守服装织造生产基地,将改扩建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生产车间,实现从面料到成品全流程不落地生产。项目所在的梅塘村,正开展乡村振兴“139”工程,通过建设9个民生、产业、文化等领域重点项目,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实现共同富裕。刘建洋走企业、进农村、听介绍、看变化,一路上向干部群众和企业家宣讲阐述,现场解难题议发展,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企业增资扩产、做优做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方面,精心谋划好项目、搭建好平台,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举措新成效。

随后,刘建洋来到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企业家、基层干部和员工代表围坐一起,共同学报告、谈感受、谋未来。周少雄、林孝发、柯永祥、刘良、许金升、蔡彩虹等6名来自全市各地的企业家代表纷纷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发展愿景。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建洋分享了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以及认真研读报告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提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统一思想、学深悟透,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高度、深度、广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高举旗帜、争先示范,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始终坚守实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好代际传承,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擦亮本土制造品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书写崭新答卷。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创新非公党建模式,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

市领导施宇辉、张文贤参加。(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陈起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