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刘建洋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

2022-11-04 09:32: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速产城人融合发展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书写台商区新答卷

刘建洋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

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1+3”专项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台商区这几年相继引进了一批优质教育资源,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就是其中之一。刘建洋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看规划、问进度,叮嘱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促早竣工早投用,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台商区加速布局。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有望月底投产,致力研发生产高精密注塑模具;康德国际再生医学科技公司、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等优质医疗企业巢聚德润产业园,初步形成创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中烯新材料公司掌握石墨烯核心技术,建设特种涂装、超导材料等生产线;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园,为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刘建洋进园区、走企业、看项目、督进度,鼓励企业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生命健康,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走好“从技术到产品到产业”的转化之路,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大开放招商力度,主动为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推动市域内产业链供需精准对接,为企业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刘建洋与基层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共商发展大计。他强调,台商区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激发“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速产城人融合发展,奋力打造改革试验区、开放先行区、创新引领区、融合示范区。要突出产业优先、主攻工业,存量增量一起抓,既要引导现有优质企业加快增资扩产、提质强产、释放潜能,又要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旅经济等重点领域扩大招商引资,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产业集群集聚。要突出做旺城市、做足人气,树牢“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科学选定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强势突破,统筹业态导入、功能增强、生态提升,既提高土地利用综合效益,又提升城市能级品质,让人气更足、商气更热、烟火气更浓。要突出项目攻坚、服务护航,扎实推进集中审批、综合执法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形成滚动接续良好态势,以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健康增长,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书写新答卷。

市领导施宇辉、汪志红参加。 (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