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台商投资区:攻坚奋战打造五大体系

2023-02-19 11:04: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强化支撑体系谋划 

台商投资区:攻坚奋战打造五大体系

放手搏开局,接力加速跑。在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冲锋号吹响后,泉州台商投资区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全区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工商界人士及在外乡贤新春恳谈会、全区工作攻坚奋战动员会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等,开启奋斗新征程。

“台商区将按照高于全市增长平均水平的要求,确定2023年GDP增长7.5%等一揽子目标,坚持目标导向、细化任务清单,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体系、现代高端的产业体系、功能完善的城市体系、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体系、幸福安康的民生体系等五大体系。”台商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表示。

目标争优 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台商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增强“八项本领”,全面提高“七种能力”,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新春伊始,全区上下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加油干,以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推进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的一年,台商区紧抓环湾城市核心区发展,强化支撑体系谋划,坚持投资拉动、产业强区、创新引领、改革赋能,按照不低于全市增长速度的要求,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工业增加值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等一揽子目标,全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主阵地、高新产业发展主阵地”。

项目争先 全力推进57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2月1日,市2023年项目奋战年一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开竣工活动举行。台商区列入全市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32个、总投资12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6亿元。其中,台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作为台商区代表项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全市集中开工。

在此之前,台商区已于1月初利用区工商联成立的契机策划重大项目招商活动,共集中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268亿元,并全力以赴推进57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市级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38.6亿元以上。

发展争效 吹响文旅发展年行动号角

3日,台商区“蓝色海湾 梦幻之域”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及系列互动的举办,吹响了台商区2023文旅发展年的行动号角。今年,台商区将以出台“1+N”文旅政策体系为切入点,致力打造泉州中心城区的会客厅,当好海峡两岸文旅融合发展的桥头堡。

民生福祉上,今年台商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高标准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49个,预计总投入约3亿元。同时,深入组织实施乡村建设“1+8+3”,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泉州晚报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吴翠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