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全面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勇当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23-03-10 16:33:44 张锦川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乡镇也行动起来,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增添“镇”能量。剑斗镇实行一项目一专班、一张图,争进度、抢工期,扎实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魁斗镇在大力推进县级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引导各村精心谋划生成38个项目,自上而下推进全镇项目建设“一盘棋”;湖上乡赴厦门、漳州开展招商考察暨第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拉练”活动,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跳起来摘桃子,推进回归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芦田镇组织举办招商引资集中洽谈签约系列活动,吸引了4家企业签约落户,总投资5.2亿元。

金融人才赋能,助力实体经济。安溪从12个金融机构县级支行选派15名金融人才担任县直单位、县属国有企业、重点乡镇副职领导岗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做好金融服务,发挥金融人才的专业优势,找准经济与金融互动的结合点,对重点项目的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参考,密切金融机构与政府、企业关系,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和防范各领域金融风险。

抢项目,争分夺秒。安溪县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北京、广东等地开展跨省招商,迅速吹响了“拼经济”的号角声;24个乡镇的主要领导纷纷火力全开“拼发展”,带队外出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全力招引龙头项目和战略新兴产业项目;赴美国“稳订单、拓市场”商务团发团,7家藤铁家居工艺龙头企业组团参加美国多场知名展览会,已签约480万美元、洽谈意向订单超1800万美元。

既要抢市场,更要强内功。为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更好地强党性、增才干,安溪在全县开展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活动,以“深学”为路径,以“争优”为导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信行合一,把“争”的精神体现在勇担使命的政治担当上、体现在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历史正指向新的刻度,经济也正转向新的赛道。像做茶业一样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在福建省率先构建由卫星星座、地面接收、卫星运控、数据处理与应用的空天地一体化全产业链条;打造“电影修复技术在安溪”的品牌;形成完整LED产业集群;打响“三铁三世遗”文旅品牌知名度……为安溪“争当福建山区县标杆、跻身泉州发展第一方阵”注入澎湃动能。

今年,锻造硬核力量的安溪正在全速奔跑,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发担当者新作为。连日来,“担当者”选树工作在广大基层干部中掀起激情燃烧、干事创业、“赛马”比拼的热潮,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争做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担当者”,在实践中去感悟真知、磨炼提升,以实干创造未来,为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安溪将树立“抓落实、拼实绩、比贡献”的选贤任能导向,以沉浸式考察、蹲点式调研为抓手,及时跟踪掌握干部一贯表现,注重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重大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选树一批“担当者”并及时使用,让主动担当蔚然成风。 

茶乡三月,春风浩荡;放眼神州,生机勃勃。安溪正全速奔跑,躬身入局,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勇当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张锦川)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