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德化 > 正文

德化:激活“人才引擎” 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3-03-22 22:47:26 许华森 王明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润英才 筑梦未来”2023世界瓷都人才峰会启动。许华森 供图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许华森 王明珍 本网记者 陈培源)近日,德化举行“德润英才 筑梦未来”2023世界瓷都人才峰会暨2023年德化县“十佳人才”颁奖大会。本届峰会立足国际视野,紧扣产才共融主题,突出增强人才荣誉感,旨在向全球发出德化重才爱才的最强音,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人才聚集区。

广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当天,德化县委人才办为“十佳”人才颁发荣誉证书,涵盖陶瓷、文旅、卫健等10个领域,后续将持续推出“十佳”人才个人风采展。

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德化坚持把软环境做成硬实力,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和“涌泉”行动,先后出台《德化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德化县“十四五”期间招工引才工作实施方案》《引进高端人才(团队)“一事一议”管理规定(试行)》等系列文件,构建了从“1+N”政策框架到涵盖“引进—培养—服务—保障”多环节的“1+1+N”政策体系,努力为人才来德化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与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生态。

德化还以“征集+邀请”的方式举办国际驻留创作项目,对引进的高端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已引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多位专业人士,每年都有众多的艺术家来德化创作。

不惧众流,方成江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德化正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包容的姿态诚邀天下英才,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注入更强的人才动力。

此次峰会还配套举办高峰论坛,邀请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国云作《关于未来10年产业发展趋势与中小企业做强做大》的主题演讲。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