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德化 > 正文

跨域执行 精准打击 全力保障瓷茶香产业融合发展

2023-05-16 10:3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纸上权利”及时变现

申请执行人某茶叶公司因被执行人林某侵犯知识产权权属、侵权纠纷,将其诉至德化法院。德化法院立案执行后,由集约查控组对林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不动产、车辆及网络资金财产等进行查询,但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经调查发现,涉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林某与案外人杨某就其名下房屋签订了买卖合同,并已收齐房屋买卖款项合计97万元,该房屋现已登记在案外人名下,但出售房产的款项已被林某分多笔转出。5月9日一早,执行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到其公司、住处等多方查找,最后在林某住处发现被执行人并将其带回法院。面对证据,林某辩称款项已经用于偿还其所欠的其他债务,其已无偿还能力。执行法官对林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如未如期履行义务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此期间,刘某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并于当日下午5点左右让家人把赔偿款9万余元转进法院账户,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小案件”也花大力气

民事案件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德化法院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对待标的额较少的“小案件”也同样不遗余力。某制香公司与周某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属于执前督案件,涉及的标的只有8500元,双方在审判阶段达成和解协议,但被告周某并未支付赔偿款。

根据申请人线索,长期外出打工的周某已回家。为此,德化法院及永春法院的执行法官从早到晚不停歇,辗转一路,打听一路,驱车百余公里到被执行人家里。从上午8点出发到最终双方当事人签署和解协议书时,已经花费将近10点钟了。虽然执行干警们都疲惫万分,但案件能够和解,大家心里都觉得不虚此行。

为持续推进省法院“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走深走实,当天,安溪、永春、德化三地法院还联合走访“瓷、茶、香”品牌企业,主动靠前倾听企业呼声,积极延伸审执职能,以精准化专业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司法指引、保驾护航,为安溪、永春、德化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受到到访企业好评。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打造全方位深层次的一流营商环境,离不开法治建设。下一步,德化法院将持续发力、攻坚执行,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