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德化 > 正文

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专家观摩指导 促进提质增效

2023-05-22 21:36:18 李书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东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书川)日前,泉州市初幼教现场工作会在德化召开。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等与会人员一行60多人到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观摩指导,听取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介绍,实地参观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和中草药百草园,深入现场和师生们一起感受内容丰富、别出心裁的劳动技能展示活动的热闹场面。

蔬菜种植真把式

在校内劳动实践基地,五年(2)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三五成群,有的种植,有的拔草,有的浇水,有的采摘......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在欢声笑语间感受着春播夏种的自然轮回,享受着动动手、出出力、流流汗后的劳动乐趣。

生活自理我能行

热爱劳动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掌握生活技能是拥有幸福生活最基本的能力。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折叠衣物和系绑鞋带展示开始了,二年级的孩子们精神抖擞、动作娴熟:铺开、折叠、压平、翻折……衣物形似豆腐块整齐美观,折出了方方正正做人的品格;三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自然不甘落后,细长的鞋带经过他们灵巧的双手一穿一系、一进一出,交叉、打结、绑紧,形成了十字交叉结、梯形结、麻花结、斜线结……结实美观,系出了踏踏实实前进的步伐。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