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 建设和美海丝侨乡现场推进会惠安举行

2023-09-20 22:45:24  来源:泉州政务 惠安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 建设和美海丝侨乡暨“一县一溪一特色”现场推进会在惠安举行

9月19日,全市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和美海丝侨乡暨“一县一溪一特色”现场推进会在惠安县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运用,落实全省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对推进和美海丝侨乡、“一县一溪一特色”田园风光项目建设作出部署,坚定不移走好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

张毅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对泉州“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深悟透“千万工程”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速度与质量同步提升、发展与环保协同共进、发展与安全共同落实,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毅恭强调,要结合泉州实际,锚定目标任务,以“一县一溪一特色”田园风光项目为综合载体,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海丝侨乡。要突出构建县域统筹、整镇推进、以镇带村新格局,强化县域规划引领,发挥“海丝侨乡”特色优势,连片推进美丽河道、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经济建设。要突出促进特色现代“山海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支持发展“一村一品”,清单化招引培育一批头部企业、创建一批重点园区、打造一批农文旅精品,夯实农村发展根基。要突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切实保护利用古镇、古村落、古建筑、农业遗迹、民间艺术、民俗文化等,真正留住乡愁乡韵。要突出抓实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科学规范开展土地整治,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突出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快“党建+”邻里中心和社会治理中心融合建设,提升基层服务群众和综合治理水平,切实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毅恭要求,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乡村振兴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和定期调度,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农村党员、青年人才、妇女等队伍作用,鼓励引导国企民企、乡贤侨亲、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行业协会、慈善机构等力量积极参与,合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市领导李建辉、周小华、张文贤、樊美清、黄世界出席,副市长苏耿聪作具体部署。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上涌镇、南安市水头镇朴一村、晋江文旅集团作交流发言;相关涉农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书面交流。与会同志现场观摩考察了惠安县黄塘溪田园风光项目和下茂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