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德化 > 正文

“以德化人 慈瓷相伴”——德化县举办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晚会

2023-11-08 11:10:00  来源:文明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飒‎飒戴云风‎传递‎我们‎共同‎的心‎声;‎滚‎滚浐溪水推动‎我们‎文明‎的进‎程。”11月6日,德化县举办以‎“以德化人 慈瓷相伴”为主题的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反响热烈。

“我叫杨庆波,2009年到九仙山气象站已经工作了14年。今天我很荣幸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坚守高山的点滴。”晚会一开场,第八届德化县道德模范代表杨庆波,为大家分享了《扎根高山、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主题宣讲。他用丰富饱满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生动讲述了扎根九仙山一心做好气象事业的故事,引起现场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第八届德化县道德模范代表杨庆波作主题宣讲 (许华森 摄)

“这是高山精神,也是一代代九仙山气象站人的缩影。”杨庆波说,九仙山气象站的工作是平凡的,就像山上的松树一样默默扎根,传承着“扎根高山、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山精神。几年来,杨庆波先后荣获全省气象测报优秀个人、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福建省气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德化县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者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德化县积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充满正能量、时代感的先进典型,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目前,德化县共有各级道德模范126名。其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6人,福建省道德模范1人,福建好人21人,泉州市道德模范12人,德化县道德模范85人。

表演生动和节奏明快的快板《看升旗》(许华森 摄)

“文明‎的旗‎帜下‎,和‎谐的‎音符‎正在‎瓷都大地‎上‎奏响‎辉‎煌的乐章。”在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中,陶瓷器乐表演《牧羊曲》、歌曲《爷爷的白鹿原》、闽南四句《喔啰德化创城》、快板《看升旗》等节目轮番上演,每个节目表演都充满了艺术的魅力,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个节目太有意思了,真是生动直白,又通俗易懂,很接地气。”现场的观众说。德化县医院带来的闽南四句《喔啰德化创城》,以鼓为笔,以声为墨,用丰富生动、诙谐风趣的闽南方言词语与俚俗语为韵脚,用鼓声敲击出一个个和谐文明的音符,展示了德化独有的地方特色和韵味。

此外,打跳欢歌《葫芦丝表演》的表演者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如清泉般流入每位观众的心中,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歌曲《爷爷的白鹿原》则以其纯真的童声和深情的歌词,让人们感受到了德化人民对家乡的深深热爱;表演生动和节奏明快的快板《看升旗》,在台上的艺术前辈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诉说着党和国家的辉煌历程。

在节目的间隙,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三场有关文明城市的有奖问答环节,让观众们在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其中,增强了整场晚会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这场“以德化人 慈瓷相伴”的文艺汇演,是德化这座文明城市的一次精彩亮相。整场盛会不仅呈现了德化丰富的文化艺术传承,更让观众深入了解和热爱这座城市,也为德化的文化繁荣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李宏图 庄孝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