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世界旅游小姐“靓”相晋江梧林传统村落

2023-12-18 09:47:02  来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佳丽们跟着“小娘惹”学跳娘惹舞。

佳丽学习乐器弹奏。

佳丽穿上高甲戏服,沉浸式学习高甲戏。

欣赏古厝洋楼,品尝闽南风味下午茶,观看南音、木偶戏和高甲戏等非遗表演……昨日下午,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参赛佳丽走进晋江,到梧林传统村落采风,实地感受闽南传统文化和晋江城市的独特魅力。

下午3时30分,20多名参赛佳丽乘坐大巴抵达梧林。尽管温度“冻人”、寒风瑟瑟,但佳丽们热情不减,大家携手漫步在青石板上,一路欣赏各色建筑,欢声笑语不断。佳丽们时尚靓丽的身影点缀在古厝洋楼间,一颦一笑,美丽动人,为冬日的梧林增添了别样的亮色。“Hello!”采风过程中,市民游客热情地打招呼,佳丽们笑着挥手回应,并配合拍照,亲和力十足。

踏进朝东楼,一阵悠扬的古乐飘来。佳丽们停下脚步,驻足欣赏,深深沉浸在南音的独特韵调中。演出结束后,佳丽们上前和演出人员互动,学习乐器演奏,亲身感受南音魅力。

佳丽们还体验了一回闽南式下午茶。在德越馆,大家围坐在八仙桌前,一边喝茶一边品尝桔红糕、绿豆饼、雪花片、宝斗糕等闽南小吃,“好呷!”是佳丽们给出的一致评价。随后,佳丽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木偶戏。大家都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并送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为晋江非遗文化喝彩。

“这段时间我们看了很多不同的木偶戏,今天的表演让我印象最深。表演很精彩,我最喜欢有火的那一部分。”观看过程中,新西兰佳丽Britney一直拿着手机拍摄,“感谢表演人员给我们带来这么棒的演出,他们练习时一定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在侨批馆,诙谐逗趣的高甲戏惹得佳丽们笑声不断,大家还穿上高甲戏服,沉浸式学习高甲戏;在明德堂,佳丽们走上舞台,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和“小娘惹”一起跳娘惹舞,舞步婀娜、笑靥如花。

“大美晋江”“我爱晋江梧林”……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梧林之旅,给各国佳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大家纷纷点赞梧林,并表达了对闽南传统文化的喜爱。黑山佳丽Andrea Nikolic说:“非常开心能来到梧林,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今天的一切都十分有趣,令人印象深刻。”中国香港小姐吴欣颖表示:“我非常喜欢这里,不论是南音、木偶戏、高甲戏,还是极具特色的建筑,都让人感受到这里浓厚的历史底蕴。以后我会向更多人推介晋江、推介梧林,希望有更多人能来到这里。”

12月22日,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将在泉州举行。作为全球性的选美赛事,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旨在促进各国旅游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享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和极高的社会关注度。(晋江经济报记者 李诗怡 秦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