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晋江 > 正文

晋江苹果公园小区:依托三个平台 提升高质量小区服务

2024-01-11 17:34:21 林荣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苹果公园小区,位于晋江市陈埭镇江浦社区,总占地约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建有5栋住宅楼和4栋商业楼,现有住户500多户,居住人口1300多人。小区于2018年成立兼合式党支部,2023年组建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现有党员19名,配备党员楼长8名。小区曾获评“泉州市物业管理达标示范小区”等荣誉称号。

打造议事协商平台,做物业的“推动者”

设立小区党群议事厅,通过搭建小区党支部、网格员、党员楼长、居民代表、物业企业“五方联动”平台,定期组织召开民主议事协商会,协调解决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完善、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问题,让网格管理通过组织建设发挥最大的效能。

由于前期规划问题,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偶有发生,为此,小区党支部通过召开议事协商会议研究,实地调研,多方协调,寻找到小区外围一空地搭建电动车停车棚,并装设充电桩,可容纳100多部电动车停放,切实解决小区电动车乱停现象。

苹果公园二期停车场垃圾长期堆放,未及时清运,导致异味浓烈、蚊虫多,居民们苦不堪言。党支部接收到居民的投诉反映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协商,并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督促物业及时清运,解决了垃圾长期堆放的问题。

打造便民服务平台,做小区的“好管家”

打造“楼下的服务圈”,通过建设小区邻里家园,形成集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站点。在邻里家园,小区党支部联合物业积极为小区居民开展免费理发、健康义诊、暖冬送汤圆等各类服务,组织开展端午节、重阳节、集体生日会等各类文化活动。

结合网格站点,为居民提供医社保办理、流动党员报到等各类便民服务。在中庭议事亭,定点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倾听居民对小区治理方面的意见。

同时,加强小区与儿童培训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的合作,筛选推荐口碑好的家政、保洁、维修等优质商家,为居民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体验。

打造楼栋自治平台,做居民的“贴心人”

为进一步延伸网格管理触角,实现楼栋问题快速响应、快速处置,提高楼栋自治水平。小区党支部推行“党员楼长制”,将每栋楼细分为“小网格”,挑选责任心强、能力强、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居民担任党员楼长,积极参与“智慧网格”信息采集以及各项小区治理工作。

2023年台风“杜苏芮”来袭,党员楼长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联合物业公司深入一线做好楼栋各项防护措施,减少居民群众的财产损失。灾后,党员楼长们又投入到重建第一线,清运树障、清理下水道,致力于恢复居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小区儿童乐园受台风损坏严重,党员楼长们通过楼栋微信群、入户走访,发动爱心业主捐款,集资重新修建儿童乐园,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林荣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