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金谷:火力全开 当“燃”不让 打好文旅和宣传“组合拳”

2024-02-25 23:1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谷轩)“今年的春节我选择在泉州度过,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建,听说安溪金谷举办了这样一个打卡活动,我就马上过来参与了,今天很幸运获得了奖品,我很开心。”近日,来自上海的林女士在安溪县金谷镇拿着到手的“四物番鸭汤”,笑得合不拢嘴。

“我夸金谷千百遍,不如你亲眼看一遍。”据金谷镇政府副镇长张锦川介绍,为了吸引更多游客,金谷镇党委、政府推出一项“打卡金谷景点寻味美食”活动,在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威镇庙、中共安溪中心县委军政干部训练班旧址纪念馆、金谷溪岸艺术公园等5个景点设置盖章点,游客畅游景点,任选其中4个景点完成打卡,即可领取一份“四物番鸭汤”。该活动通过打卡的形式,鼓励在不同景区完成打卡任务,从而增加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度。

“打卡金谷景点寻味美食”活动仅仅只是一个缩影。为了提高金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金谷在宣传方面频频出大招:邀请中国内地男歌手、音乐组合水木年华成员缪杰拍摄一支新年祝福视频,邀请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曙玲作为“金谷镇文旅宣传大使”拍摄一支短视频,推介金谷旅游景点,同时,拍摄一部全镇宣传片和一支美食短视频,助推金谷找到流量密码“火热出圈”。

在媒体宣传方面,金谷也是不遗余力:推出“媒体看金谷”精品栏目,采取“借梯上楼、借船出海”的方式,邀请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报道。2023年12月,央视一套《三餐四季》栏目走进金谷,金谷籍国际艺术家、雕塑家陈文令带领台湾知名艺人任贤齐和央视主持人王嘉宁等嘉宾参观金谷溪岸艺术公园,该活动以陈文令的艺术创作为主题,引出陈文令母亲制作的家常菜,突出“家”的味道,铺陈乡愁文化,分享美食背后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该节目多次重播,累计播放量1.5亿人次以上,让金谷这个文明古镇“火遍全网”。

金谷镇政府镇长李凝苏认为,金谷镇是革命老区、文化名区、重要侨区,同时区位优势、乡贤优势、生态优势明显,加上各大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金谷已经成为一个网红打卡地,摆在金谷人面前的一道难题是,如何实现流量变现,把“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

“建议举办大地艺术节”“建议引入专项债”“建议把金谷这些景点串点成线”,2月16日,在金谷“乡贤话文旅”新春恳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乡贤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发展金谷文旅经济”“如何通过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将“诗和远方”定格在家乡,把满腔桑梓情转化成推动家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能。

金谷镇党委书记杨生财表示,下一步,将把金谷一系列景点串联起来,以红色文化、广泽尊王孝道文化、金谷溪岸艺术文化为魂,以金谷溪两岸山水田园为载体,打造集农业观光、生态保护、文化体验、研学教育、休闲康养为一体的一站式农文旅融合体验目的地——十里溪川乡村艺术会客厅,成为既有地方特色又有全球视野的国际艺术盛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