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正文

退役军人陆续返乡 泉州台商区提供温馨服务

2024-03-08 09:44: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迎接人员为退役军人献上鲜花

新春正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退役士兵返乡季。从3月1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籍2022年春季入伍的子弟兵陆续光荣退役返乡,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台商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组织10多名志愿者和5辆爱心接送车辆,在福厦高铁泉州站和泉州东站2个地点开设接待服务点,为返乡退役军人送上家乡人民的关怀和温暖。 

□融媒体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庄海鸿 文/图

爱心接送

提供温馨服务

今年是全国“两征两退”改革后第二批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也是福厦高铁泉州东站全程通车后首次迎来退役士兵。记者在现场看到,台商区接待服务点现场设有拥军致敬爱心接送专车,供应茶水饮料、点心面包、各种口味方便面和应急医药箱,提供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发放各种宣传手册,介绍相关报到须知等。

每位退役士兵返乡到站的第一时间,就会收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送的热情欢迎和温馨关怀短信。到站后,工作人员及时为退役军人和家属递上矿泉水、佩戴光荣红花,帮助提取行李,引导退役军人办理退役返乡后的相关手续。志愿者们还驾驶爱心接送车辆,将多位退役士兵和家属护送到家门口,十分暖心。

张坂镇后曾村退役军人苏晴晴是龙岩学院本科毕业生,2022年春季入伍,成了一名武警战士。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炼了她坚强的品格,培养了她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两年前,我怀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带着青春的梦想走进了部队。严格管理的军营生活,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两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感谢家乡人民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关怀。”苏晴晴感慨地说道。当动车到站后,她的父母看到女儿激动不已地说:“区里两年前组织新兵欢送仪式,如今又组织这么多人来欢迎女儿回家,真的太感谢了。”

东园镇东园社区大学生退役军人庄剑波深受父亲鼓励和影响,从湖南湘潭大学本科毕业后就入伍从军,在部队认真学习、刻苦磨炼。他说,两年的军旅生涯虽已结束,但在部队的培养下,他学会了不少技能,将在今后的人生中发挥出大作用。

优抚优待

搭建就业平台

台商区、各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以及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牵头,组织退役士兵进行座谈,以鞭炮齐鸣加鲜花祝福方式,热烈欢迎子弟兵返乡,介绍家乡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优抚优待、安置就业等政策,邀请退役军人志愿者骨干讲授就业创业故事和经验,积极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

接下来,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台商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将做好退役士兵报到工作,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搭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帮扶、学历教育提升等平台,发放自主就业地方经济补助金,切切实实为退役军人提供温馨、贴心、暖心的服务,激励退役军人自觉保持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作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动员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投身军旅、报效国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