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春暖花开 泉州进入赏花季 诸多赏花地成为热门打卡点

2024-03-15 10:18: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暖花开,诸多赏花地成为热门打卡点——

赏花游火热“出圈”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没有哪个季节比春天更适合赏花了,寻一片花海,沐浴着春风暖阳,看陌上花开蝴蝶飞。春回大地暖,百花竞开放,泉州进入赏花季,连日来,各赏花地迎来众多市民游客,赏花游火热起来。

游客纷至 沉醉花海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市各地迎来大量的赏花人,不论是山水相映的乡村花海,还是城市花园的花坛花林,都成了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安溪县福田乡百花盛开,红的、粉的、白的、黄的……百花舒展它们娇艳的身姿,在道路的两旁,在农家小院中,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簇拥着开放,姹紫嫣红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游客市民漫步在蜿蜒的山间、舒适的漫步道,在村落之间曲折迂回,听得见鸟鸣,闻得到花香。

德化县三班镇虎仔山的樱花园迎来了盛花期,洁白胜雪、粉艳如霞的樱花在暖春的阳光下肆意绽放,整个树冠仿佛被一层粉色的云彩所覆盖。许多游客穿梭在樱花林里,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德化县三班镇虎仔山的樱花迎来盛花期 (吴有森 摄)

德化县龙浔镇高阳村100多亩的芙蓉李花迎着春风竞相开放,一树树雪白的李花妩媚动人。李花园中,放眼望去,一簇簇、一团团花拥抱在一起如一幅春日“雪景”,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扑来。游客纷纷前来观赏打卡,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春光。

德化县龙浔镇高阳村,100多亩的芙蓉李花迎着春风竞相开放。 (受访者 供图)

永春县北溪文苑的桃花此时正迎着春风,层层叠叠覆盖在枝头上。不少游客驻足桃树前,与鲜艳娇美的桃花合影留念。

在永春县北溪文苑,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在步道上,欣赏着鲜艳的桃花。(康庆平 摄)

洛江区虹山乡近300亩的油菜花肆意盛开,在怒放的花海中,阵阵花香扑面而来,观光步道从金灿灿的花海中穿插而过,清澈见底的小河与油菜花融为一体,点点农舍与山峰交相辉映,勾画出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伴着蜂蝶飞舞畅游在花海中,感受浓浓的春天气息,尽享春日时光。

洛江虹山乡300亩油菜花盛开 (受访者 供图)

百花竞放 各有特色

花木感春而开,鸟儿闻风歌唱,正是踏青赏花的好季节。不说远的,在泉州便能观赏到桃花、樱花、李花、梨花、油菜花、杜鹃花……它们各有什么特点,在哪些地方可以观赏到,记者为您一一盘点。

桃花:树态优美,枝叶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桃花的娇美常让人联想到生命的丰润,古人曾用“人面桃花相映红”来赞美少女娇艳的姿容。

地点:泉州市区森林公园、泉州市区西湖公园、永春县岵山镇北溪村、永春县外山乡云河谷、德化县龙浔镇高阳村桃花岭、德化县南埕镇桃花岛。

樱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有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红色。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幽香艳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

地点:南安市蓬华镇天柱山、德化县城关西北侧唐寨山森林公园、德化县国宝乡云龙谷、德化县三班镇虎仔山。

李花:即李树的花,白色,虽小而繁茂,素雅清新。李花以其洁白秀美,质朴清纯,气味芳香而深受人们喜爱。

地点:泉港区涂岭镇小坝村、德化县龙浔镇高阳村。

梨花:通常指梨树上盛开的纯白色的花。“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就像诗句中所蕴含的诗意,万千盛开的花儿给这个春天增添了无限的风光。

地点:泉州清源山、德化县水口镇、德化县国宝乡云龙谷、德化县杨梅乡。

油菜花:是最容易栽培的农作物之一,农民常于农田冬春休耕期间在田里洒上油菜籽,两个月后便开出朵朵黄色的小花。由于花粉中含有丰富的花蜜,常引来彩蝶翩翩飞舞其间,平添了乡间田园缤纷的景致。

地点: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泉港区菜堂湿地公园、洛江区虹山乡、德化县国宝乡云龙谷、南安市向阳乡坑头村、惠安县“山线”。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泛指各种红色的杜鹃花,形容它那如火如荼的鲜红光彩把山都映红了。杜鹃花枝繁叶茂,绮丽多姿,萌发力强,耐修剪,根桩奇特,是优良的盆景材料。红色是杜鹃最华丽的主色彩,还有白色、黄色、金黄色、乳黄色、紫色、淡紫色等十多种颜色,争奇斗妍,千娇百媚。

地点:泉州清源山、永春县下洋镇、德化县九仙山、惠安县紫山镇笔架山。

文明赏花 安全踏青

踏青赏花游火热,市文旅局相关人员提醒,市民游客应该文明赏花,多用眼睛看,少动手摸碰,才能玩得开心、放心。

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不能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尤其是小朋友,家长应该看紧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蜜蜂最繁忙的时候。赏花时尽量不要招惹蜜蜂,尤其是马蜂。很多时候,毛毛虫会躲在花丛或者树叶上,它的细毛会使人过敏。

易过敏的人在春季应尽量避免到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以减少与外来过敏原的接触,必要时提前做好防护工作,如佩戴口罩、穿着长袖长裤等。一旦发生过敏反应,务必到正规医院就诊。

春季出游以近郊为好,最好不要远游,路程以两天左右为宜,以免舟车劳累影响工作和学习。踏春的最好选择地应该是田野、湖畔、公园、林区、山区等场所,这些地方有较多的“空气维生素”——负离子,有健脑驱劳、振奋精神的作用,能很好地赶走春困现象。

春天天气变化反复无常,特别是清明前后,容易使人出现种种不适症状。乍暖还寒,要带足衣服,以防感冒。选择轻便、无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这样才适合长时间的行走。(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陈姝贤 纪锦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