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幼儿园招生意见明确:划片招生 就近入学

2020-06-15 08:06:40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关于2020年秋季泉州中心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出台,今秋中心市区公办幼儿园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户籍在所划定的服务片区内的适龄幼儿按时就近免试入园,民办幼儿园优先招收周边群众的适龄幼儿入园。招生对象为:户籍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符合招生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幼儿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0年的3月1日前。

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

据市教育局初幼教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招生文件有三点变化:一是针对今年是二孩政策出生高峰期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和幼儿园应加强对本地区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的预测分析和摸底调查,公办幼儿园出现服务片区内适龄幼儿逐年增加,学位供给紧张的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引导家长合理预期。

二是针对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幼儿园特殊儿童的融合教育水平。今年提出幼儿园融合教育试点园可以适当放宽招收幼儿园服务片区外的自闭症等残疾适龄幼儿。

三是针对进一步落实中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要求各县市区和学校对适龄孤儿、残疾幼儿、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幼儿应依据合法监护人申请优先入读普惠性幼儿园。

选择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入读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的幼儿园招生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统筹协调下组织实施。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应从本区实际出发,按“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科学合理划定本区公办幼儿园的招生服务片区,绘制辖区内公办幼儿园招生服务片区示意图。合理确定各公民办幼儿园招生规模,于6月30日前通过本区教育信息网及新闻媒体等形式向社会公布。要对现有公民办幼儿园进行摸底核查,严格审核办园资格,并向社会宣传、公示,正确引导辖区内群众选择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入读。

各区教育局要在对民办幼儿园进行年检评估的基础上,根据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和办园质量,合理核定各民办幼儿园的招生计划。要严格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核准的招生计划控制班生额,不得超计划招生。同时,各区教育局应公布辖区内各级各类幼儿园的收费情况,幼儿园应对实际收费情况进行公示,并接受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民办幼儿园不得超计划招生,应优先招收辖区内持有居住证和务工证的随迁子女。

小班新生原则上控制在30人

《意见》明确,小班新生原则上控制在30人及以内。要充分挖潜扩容,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幼儿园的学位,确保适龄幼儿按时入园,同时严禁超大规模招生,严禁招收不足入园年龄的幼儿入读。

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台胞子女等为优待照顾对象。

除特教学校(班)招收残疾幼儿入学外,各幼儿园都应优先接收片区内具有参加集体生活和学习活动能力的残疾幼儿入读,特别要做好招生服务片区内轻度智障幼儿的随班就读工作,不得歧视或拒收。

中心市区幼儿园招生程序和时间

(一)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公办幼儿园(含市直幼儿园)统一按以下程序和时间招生:

7月8日:各幼儿园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

7月27日—8月2日:各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幼儿报名登记。

8月10日—8月12日:各幼儿园汇总片区内适龄幼儿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8月20日前:各幼儿园公布服务片区内适龄幼儿资格审核结果并分发录取通知书。

(二)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民办幼儿园采取自主招生的办法,但应优先招收居住在幼儿园周边的适龄幼儿,招生结果于8月25日前送区教育局备案。

(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林丽芳 俞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