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石狮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比去年多招300人

2020-06-27 08:4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 通讯员 黄文波 郭亚国)石狮市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200人,比2019年的3900人多招300人。这是日前出台的《石狮市2020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明确的。

3所高中面向石狮

自主招生180名

今年石狮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84个班(班额每班50人)、计4200人,其中统招3420人、定向780人;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为1100人。

为推动石狮市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加快创新人才的培养,市招委会研究同意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厦外石狮分校3所普通高中学校,分别面向石狮市学籍或具有石狮市户籍非石狮学籍且回石狮(原户籍地)参加中考报名的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自主招收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40名、40名、100名。另外,经泉州市教育局同意,厦外石狮分校面向泉州地区自主招收外语特色(小语种)的应届初中毕业的特长生30名。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需参加中考。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中考中招制度改革,完善多元化的高中录取办法,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招收推荐生制度,石光中学、石狮一中、永宁中学、石狮三中、石狮八中、华侨中学各面向本校初中部招收40名推荐生,厦外石狮分校面向本校初中部招收100名推荐生。

8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

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含来石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符合下列条件的,以加分形式(加分照顾仅取最高的一项,不能累加)计入该生的中考总分后参加投档录取:

1.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执行外交任务或国家派遣的对外援助、维持国际和平任务的军人的子女以及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中考招生时可照顾20分。

2.作战部队与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病故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获得中央军委表彰(含中央军委机关十五部门、原四总部中,两个及以上部门联合表彰)、省级及以上军地联合表彰等军人的子女,中考招生时可照顾10分。

3.除以上两项规定外的现役军人子女,中考招生时可照顾5分。

4.获得省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在中考招生时可照顾10分,获得设区市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中考招生时可照顾5分。

5.少数民族学生中考招生时可照顾加分。在泉州市区(鲤城、丰泽、洛江)就读,并具有就读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考招生时可照顾3分;在县城及县以下地区就读,并具有就读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考招生时可照顾5分。

6.农村独生女和二女结扎户中考招生时可照顾5分。

7.“三侨子女”、台籍学生中考招生时可照顾3分。

8.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泉参加中考,招生录取时按第一至第三层次人才,分别给予15分、10分、5分的加分照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