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0年高考顺利结束 成绩预计本月24日左右公布

2020-07-09 09:57: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普通高考顺利结束

早报讯 (记者罗倩雯)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考于7月7日—8日顺利举行,我市共有44387人报考;设12个考区,48个考点,1493个考场。全市为发烧发热、残疾等特殊照顾的考生专门安排隔离、备用考场各2个,为9名残疾考生提供考试便利服务。全市各地考试秩序井然,没有出现试答卷失泄密事件,没有出现突发、偶发事件,没有接到举报电话,实现了2020年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等目标。

●疫情防控突出“严”

市教育局和卫健委制定周密的高考防疫预案和指引,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6月23日召开我市高考组织考试疫情防控专题工作培训会议,要求各地各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全员培训,并做好模拟演练;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于6月27日至29日对我市12个考区的所有高考考点,实地进行考前准备工作督导检查,并督促各地逐项抓好整改。

●考务组织突出“实”

认真落实保密措施,教育、保密、公安等部门加强对高考试题运送、分发和保管等每个环节全面梳理过细,查漏补缺,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和工作死角;选聘“信得过、靠得住”的人员承担安全保密工作,组织对全市县级保密室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保密教育和培训;严明考风考纪,市教育局深入开展诚信和考风考纪教育,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不合格坚决不上岗;保持对违纪舞弊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人防和技防并举、严防和严打并重,积极运用电子监控系统等现代技术监控手段,重点防范、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的舞弊行为,确保不发生群体舞弊事件。

●考生服务突出“优”

全市高考考场空调实现全覆盖,在考点、考场布置以及监考、施考的每一个细节,充分体现以生为本的人文关怀,各地各校积极开展爱心送考、爱心助考活动,特别是为残疾、患有疾病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努力提供全面个性化贴心服务。深入实施“阳光工程”,通过多种途径,把政策规定、报考条件、录取规则、助学通道、招生诈骗典型案例等各阶段考生及家长须知、应知的信息,让每位考生、家长及时知晓并运用好,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招考信息的需求。考后,还通过泉州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对考生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网络诈骗及理性聚餐聚会等安全教育。

高考成绩预计本月24日左右公布

高招录取大约8月上旬开始

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今年高考我省共有20.26万名考生报考,全省共设88个考区、211个考点、7068个考场,抽调监考教师约2.5万名。全省各地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现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现象,仅发现4例违纪作弊行为(为历史上最少的一年),实现了“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

我省预计将于7月24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届时,考生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省招委会将召开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今年高招各科类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省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包括各批次征求志愿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按往年高招录取流程时间推测,今年福建省高招录取工作大约于8月上旬开始,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