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泉州市2021年教育工作要点出炉:新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

2021-03-05 08:36: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出炉,力争“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今年新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

泉州市努力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图为刺桐幼儿园在开展传统闽南游戏体验活动。

计划新增小学和幼儿园学位2.4万个、继续创建130所“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培育特殊教育改革试点校及融合教育试点校、推进新中考新高考平稳落地……昨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对今年的教育工作要点做出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系统、全面、客观分析新形势,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新周期。”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认为,教育工作须深刻把握社会各方的新期待,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深刻把握科技浪潮的新影响,以新技术思维推动教育发展和改革创新;深刻把握教育体系的新挑战,不断激发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活力,为全面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泉州样本、泉州经验。

改善60所中小学教室视觉环境 引进国内外高端优质校

抓项目夯基础,提高教育公平普惠度。2021年,全市规划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所,计划新增幼儿园学位0.9万个。规划建设中小学(含完中初中部)项目35个、计划新增学位1.5万个。深化合作交流,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优质学校开展合作办学,支持清华附中、首都师大附中、华中师大一附中等联合办学项目。

精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确保控辍保学持续“清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招生政策,继续推进公办民办同步招生,落实随迁子女入学政策。进一步开展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持续做好课后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改善全市60所中小学校教室视觉环境。

学前教育公办率50%以上 提高基础教育办学质量

抓质量补短板,提高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全市学前教育公办率巩固在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巩固在85%以上。完善普惠园认定与管理,继续创建20所示范性幼儿园,继续创建130所“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培育特殊教育改革试点校及融合教育试点校。进一步加强泉州市普通中学强基计划学科教学联盟建设,指导省示范性高中建设评估验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泉州市普通中学学业质量评价体系。积极稳妥推进中高考体育考试改革,持续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持续强化学校美育工作,深入落实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丰富艺术实践活动,抓全员普及与精品打造齐头并进。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组织对鲤城区、南安市和德化县进行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