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黑金刚自动化科技阙凯:人才需求是发展数控化的关键所在

2015-01-27 11:42:02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开发区企业转型升级报道⑤:

人才需求是发展数控化的关键所在

数控机床

东南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通讯员 叶建宝)“为企业量身定制数控化设备,让每家企业都享受数控化的优越性,从而愿意从尝试数控化设备到愿意使用数控化设备。”日前,记者在泉州开发区调研“泉州企业企业转型升级”时,黑金刚自动化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阙凯表示,考虑到企业的成本压力,并不是每家企业的生产线我们都建议全部改掉,而是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给它们“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我们会选择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耗能跟人工的生产环节,先入手改造。

随着社会的发展,自动化生产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在泉州的众多民营企业中,系统化的数控生产线使用尚少之又少。阙凯介绍,企业于2010年从主要生产数控设备转型侧重于鞋业自动化设备的生产领域。在三年的研发中,黑金刚企业发现不少设备商主要生产低端、传统的机械,很难跟自动化水平挂钩起来。“因此,我们从那时起萌发进军鞋业自动化设备领域的念头,并开始组建新的研发团队,集结的工程师对于制鞋行业都有充分的了解,十分清楚这个行业所需的产品”。

黑金刚的创新并非一支独放,在政府引领下,开发区企业正掀起运用数控技术创新产品的热潮。今年以来,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抓示范企业,切实把以“数控一代”工作作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抓手之一。在制定培育相关工作方案后,对企业开展数控机械设备关键技术研究、推进数控技术在重点行业的应用示范、数控技术应用服务与培训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数控装备研发、装备数控化改造、数控装备产业化的资金投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