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黑金刚自动化科技阙凯:人才需求是发展数控化的关键所在

2015-01-27 11:42:02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控化,简单理解方式就是让产品标准化更高、精细化程度更高、生产更高效,生产出来的产品更好看。” 阙凯坦言,由于数控化成本过高,作为中小民营企业相对集中地泉州,作为制鞋企业集中地晋江,如此具有智能化的数控化化设备仍被这些企业所观望,“因此,如何推广数控设备,如何让企业去尝试和使用数控设备已成为我们的思考点”。

阙总表示,经过与企业的多次沟通,考虑到企业的成本压力,我们开始尝试和研发一种单元化的生产线组合,厂商可以根据需求和能力购买一个或多个单元,并运用到生产线中,并且可以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慢慢添加单元,“其实就是向火车车厢一样,可以一节车厢,也可以多节车厢。我们会选择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耗能跟人工的生产环节,先入手改造。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还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定期跟踪回访服务、合同规定的质保服务、质保期后的一年超值服务和24小时服务答复”。阙凯表示,在这次的转型升级中,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因为每一家企业的生产状况可能有所区别,我们采取项目负责制,每一个项目都有一支专门负责的团队,从生产环节考察,到评估改造成本,再到制定整改计划,最后到实际安装。

对于数控化产业的发展,阙总很明确的建议:引进人才,只有人才科技才能发展上去,目前泉州的人才还是相对太少了。“机器设备的生产越来越趋向于智能化,设备研发要求越来越来,目前企业发展瓶颈的问题还是在于人才的引进方面。”阙凯希望,政府可以通过政策的出台,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开发区企业的研发中,通过人才引进,将一些数控人才聚集在“数控一代”的平台上,这样无论对于企业的软件还是硬件发展,都将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