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德化村民杀猪掏出“名贵猪砂”? 多位老中医称未听说过

2015-10-30 08:10: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达620克,村民猜是名贵中药材“猪砂”

■网友们众说纷纭 多位老中医称未听说过

“猪砂”引起网友热议

昨日,德化县水口镇湖坂村村民黄武枝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他在杀猪时,在猪身上发现了疑似“猪砂”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记者多方采访,很多人表示未见过。

□早报记者 颜雅婷 吴志明/文 黄武枝/供图

母猪被宰后 肚子里发现“怪蛋”

黄武枝介绍,怀着“怪蛋”的这头母猪是四五年前开始饲养,吃的是和其他猪一样的饲料,重四五百斤。每年都会生产出一两窝猪仔,产仔率很高,最多的一窝可生产近20只,但今年初,它生出一窝仔后,就不再产仔了。不仅如此,最近他发现这头母猪还有些反常,经常到处拱东西。

他决定将猪杀了,27日下午请了本村的黄师傅帮忙。当时他也在一旁帮忙,就觉得猪肚子里有个硬硬的东西,打开一看,发现是一个椭圆状毛茸茸的东西,把大家吓了一跳。黄武枝说,当时它身上粘了脏东西,差点被扔掉,后来他父亲的朋友来,猜测说这东西可能就是名贵中药材“猪砂”。他赶紧拿去清洗干净。

从黄武枝传过来的照片看到,这“猪砂”呈椭圆形,外表呈浅黄色,全身长着两三厘米长的毛。黄武枝说,他用手摸上去,“猪砂”质地较硬,他用刀将绒毛切开一个小洞,发现里面有黄色粉末,有点香,像药材的香味。他用尺子量了一下,这个“猪砂”长17厘米左右,最粗处宽10厘米左右,总重620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