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中年得子妻子无法顺产 安溪男子付不起剖腹产费

2015-11-01 08:34:00 杨江参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洪双结冒雨出门卖水果,他已经没钱进货了

单身多年的他 邂逅“傻”妻子

洪双结14岁时,父亲就因病过世,他早早外出打工,没念过多少书。直到年过古稀的母亲鬓角银丝越来越多,单身的他只能回到安溪老家照顾,开始以卖水果为生。亲戚开始为他牵线做媒,对方要么嫌他穷,要么嫌他不好看,最后都不了了之。

2011年,经媒人介绍,洪双结结识了安溪湖头姑娘李秀薇。“我当时已经38岁,秀薇只有23岁。”虽然两人相差15岁,秀薇腿脚不便,而且智商发育也不好,看起来有点傻傻的。可第一次见面,两人就有想一起过日子的感觉。

“也许是注定的,属于一见钟情那种。”当媒人将洪双结的想法告诉秀薇后,秀薇低着头答应了。

可说起妻子,洪双结傻笑起来。“我很喜欢听《世上只有妈妈好》。”他觉得,既然把妻子娶回家,就要对人好。“家里养了几只老母鸡,以前除了给母亲吃,自己偶尔还能吃一下解馋。”自从妻子过门后,洪双结就不舍得吃了,都留给母亲和妻子吃。

可能是因为智力问题,秀薇有时会朝他大喊大叫、拿刀乱舞。可洪双结并没因此埋怨妻子,反而觉得她太不容易了。

中年得子的他 为七八千元却犯愁

15岁的差距,让洪双结担心自己要是先走一步,秀薇会无人照顾,特别想要一个孩子。

2012年,秀薇第一次怀孕,洪双结沉浸在中年得子的喜悦之中。可五个月后,妻子突然感冒发高烧。因为缺乏经验,洪双结到诊所买药时,没有说明情况,造成胎死腹中。

“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看着伤心的妻子,洪双结不停地宽慰她,很快就会有第二个孩子了。谁知这一等,就是四年。

“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是男是女都好。”今年年初,妻子怀孕了。有了上一回经验,这次两人更加谨慎,定期到县医院产检。检查时,需要爬上爬下,担心妻子吃不消,洪双结每次都提前用身份证抵押一部轮椅,推着她进进出出,这让妻子很感动。

为了让妻子坐好月子,提前在山上养了三四十只鸡鸭,静待孩子降生,而他也只是过年过节才能吃上鸭肉。

10月23日做产检时,得知孩子再过两周就要出生了,但妻子腿脚僵硬,两腿无法张开,不具备顺产的条件,医生建议剖腹产,但需要七八千元费用。

夫妻俩都属于残疾人,母亲年事已高,洪双结一家三口都是低保户。前两天,听说低保户产子,可以申请一笔应急救助,洪双结到安溪县民政局领到了1500元补贴。可23日产检就花了四五百元,加上生活费,如今洪双结身上仅剩下不到2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