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海艺节尽展泉州魅力 家门口畅享文化盛宴

2017-12-19 09:18: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气势恢宏的开幕式演出,展示了泉州人向海而歌、勇闯世界的豪情与胆魄。

全民共享

海艺节成为“民众盛会”

人人参与、人人享有,“全民共建共享”的理念是“海艺节”的精髓所在。海艺节期间,四大板块、十大核心项目、60个联动项目,让海艺节走向大众和基层的同时,也达成了从曲高和寡到亲民惠民的姿态转换,从而使本届海艺节成为遍地开花的“民众盛会”。以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为例,31个木偶表演团队深入社区、农村、校园、企业和广场、剧场,共献上74场精彩演出,创下历届参与团队最多、演出地点分布最广泛、人群覆盖面最大、演出场次最多的纪录。

全域联动,力求县县有精品。晋江“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囊括全国27个省区市82个艺术品种的精彩。南安九日山延福寺前,规模盛大又古色古香的九日山仿宋祈风仪式,带你穿越回宋朝。“中国雕艺之乡”惠安,一场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成为赏石、木雕、玉雕等各类雕刻工艺品的“群英会”。永春的“鹤武九州-丝路永春”活动,使永春白鹤拳备受瞩目。

全民共享,赢得超百万人次观看。在安溪县城厢镇经岭村戏台前,距离演出还有20分钟,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围聚一堂,等待家门口的一场高水准的木偶大戏《三个和尚》。泉州市工人文化宫,83岁的南音乐迷张波老人连追了三场南音大会唱。“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现场,观众边听塞尔维亚乐队演唱边打节拍,还有把手机当成荧光棒挥舞,台上台下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

全民参与,逾五千人古城徒步狂欢。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领走25公里路线,2000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邱波辉领走6公里路线,来自海内外的5013位参与者,身穿不同颜色服装穿梭在古城街巷,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穿越古城 探寻海丝”热潮。同时,众多民间组织“多点开花”举办特色活动,四场古城文艺快闪、海丝嘉年华等活动,群众为当之无愧的“主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