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海艺节尽展泉州魅力 家门口畅享文化盛宴

2017-12-19 09:18: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冒雨徒步,5000人走读古城。

古城文艺快闪

疯狂打call

白岩松“金句”朋友圈广流传

“泉州,是你一生有机会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

“(泉州)这座城市太低调了,低调得和她的实力和吸引力不太相符了。”

连续一周以来,一边是海艺节如火如荼地进行,一边是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的“金句”在朋友圈广为流传,所有人都在疯狂地为这两句话打call。

海艺节开幕式大型晚会现场,白岩松在主持过程中,把泉州与海丝的渊源娓娓道来:“泉州,是一座我经常要对朋友提起说,这是你一生有机会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因为别处有的,这儿也有,别处没有的,这儿可能也有。”

谈到泉州的历史,他说“我猜想在泉州,每天上演着各种各样沉默的对话——古老和现代之间,中国和世界之间。”

谈到泉州的发展,他说“在一座街巷里经常听到爱拼才会赢的城市,她一定是低调却绝不会低速的。我想,现在和将来,泉州想再低调,不太容易了吧?”

白岩松的金句引起广大泉州市民的共鸣。很快,有人专门整理罗列出古往今来名家对泉州的经典“点赞”——

比如唐朝诗人曹松说:“帝京须早入,莫被刺桐迷。”宋代大理学家朱熹说:“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

比如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说:“泉州是一个奇妙的地方。”著名学者、作家余秋雨说:“泉州是一个艺术码头,一个世界精神享受的码头。”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泉州的文化遗产和艺术的遗存是一个非常丰富的宝库。”

随着海艺节圆满落幕,白岩松这番诠释不仅提升了泉州知名度,同样也进一步增强了泉州人的文化自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