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城市守夜人”系列报道一: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者
2019-03-26 21:31:06 薛逸群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用自己特有的“夜间模式”,为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护航,让我们致敬为城市温暖守夜的交通警察。

编者按:如果把城市比喻成一台机器,那么,成千上万的城市守护者就是这台机器上的一个个螺丝钉。这些“螺丝钉”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正因为他们默默地付出、静静地守护,才使得城市有序运转,百姓安居乐业。

在城市守护者群体里,有一群人经常出现在黑夜之中,在每一个夜晚、凌晨、甚至天亮之时,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虽然又苦又累,但丝毫没有懈怠,因为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这群人中,有警察、医生、护士、执法人员、消防员、环卫工人、供电工人等等,我们称之为“城市守夜人”。今日起,本网将从不同角度去记录这个群体的工作状态,推出“城市守夜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当通明的街灯褪去白日的嘈杂,万家灯火在璀璨的繁星下渐次熄灭,很多人准备进入梦乡时,泉州交警丰泽大队民警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东南网3月26日报道(本网记者 薛逸群/文图 陈培源/视频)白天黑夜,轮换交替。晚上10时许,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铁骑队队员们换上配发的全套骑行装备,开始了当晚的路面安全巡查与定点设卡酒驾盘查。

据统计,2018年全市交警共查处涉酒案件15200起,其中饮酒10337起,醉酒4863起,全市因酒醉驾引发的死亡事故占全年死亡事故的4.82%。“我希望每个司机都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我们交警将24小时守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交警丰泽大队秩序机动中队民警苏健说道。

“你好,这里是交警。”傅梽辉是交警丰泽大队事故组的一名民警,此刻他正接听事故组接警台的电话。事故组接警员是联接指挥中心与值班民警的重要枢纽。傅梽辉告诉记者,事故组是一个24小时工作的部门,三班倒不停歇,有时候节假日出行高峰期一天百余起警情。在事故组,每个民警三天之中将会有一天24小时工作不停歇,经常下班前接到事故处理任务,一连工作30几个小时。

泉州的夜晚,万籁俱寂,熟睡中的城市更显安宁祥和。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用自己特有的“夜间模式”,为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护航,让我们致敬为城市温暖守夜的交通警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