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传统村落之泉港诚峰:渔航峰尾 书香半岛
www.fjsen.com 2021-01-09 20:33:32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观海楼”因初建之时洋楼正面看海而得名。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林婕)冬季的海风呼啸,蒙蒙细雨中,多艘渔船陆续靠岸,岸边的渔市上人声鼎沸,诚峰村的清晨,从这里开始。

这个位于泉港区峰尾镇中心的传统渔村因海而生,也向海而生。在流淌的岁月中,包容的海洋文化与深厚的书香历史,交织成了独一无二的半岛文化,滋养了村落所在的峰尾半岛,哺育了一代代峰尾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