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传统村落之泉港诚峰:渔航峰尾 书香半岛
www.fjsen.com 2021-01-09 20:33:32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地一所老房子的栏杆上刻着精美的砖雕。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地处泉港人口第一大村的诚峰村,这座占地11公顷的古城与国家一级渔港紧紧相邻,古城保护和渔港经济区两个规划空间相互交织,两方面都需要大量的功能配套用地和发展空间,然而周边仅有100多亩填海的可利用土地,远不能满足二者的需求,成为发展一大瓶颈,拓展新村,势在必行。

围绕古城保护重点工作,镇村集中力量,于2020至2021年在摸底建档、完善保护规划、修缮传统建筑、综合整治、数字管理、规范新村建设等六大方面生成了20多个项目、计划投资4000多万元,仅2020年就完成投资2061万元,推动古城古街整治、保护规划、古城基础配套以及一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让古城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根据规划,在科学的保护与开发下,古城居民的生活方式和传统习俗得以保留,同时,不断发掘的文化精髓与更加清新的环境将让古城焕发新的生命,让保护“城”的价值与满足“人”的需求相统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