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德化县妇幼保健院正式开诊 还有这些项目在建设

2022-10-17 13:19: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德化县新建成的县妇幼保健院正式启用、开诊,标志着全县妇女儿童保健事业发展即将进入崭新的阶段。致力于医疗卫生补短板,除了县妇幼保健院,今年德化县还启动建设县中医院综合楼、县医院城东分院(医养康综合体项目)等项目,进一步满足市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这是德化县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的缩影。近年来,德化县在民生领域着力出实招、补短板、兜底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在乐陶片区,新建的县社会福利中心迁建项目大楼拔地而起,院区光照充足、安静舒适、绿化环境优美,公寓楼、康复室、乒乓球运动室、书画阅览室干净又整洁,散发着温馨舒适的生活氛围。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动工建设,总占地面积35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可提供医养结合养老床位580张。目前,综合社会福利院已竣工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经过公开招投标,该工程引进了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国德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并设有专为老年人康复、慢性疾病服务治疗为主的综合楼。

为使全县的社会福利设施更加完善,民生保障“安全网”织得更密匝更牢固,德化县大力推进综合社会福利院建设工作,并把它列入民生实事之一办好办实。

在养老服务设施设置方面,德化县全面落实新建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按照每百户不少于30平方米建筑面积,且单处用房面积不得少于400平方米标准配建,逐步完善“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近年来,城区新建住宅小区共21处,配建养老用房面积4275.36平方米。

针对老城区没有科学规划专门的养老用房,德化县不断挖掘存量潜力,对原有的社区用房闲置资源进行整合改造。如在德新社区、大洋社区等设置长者食堂和日间照料中心,并引入第三方机构运营,为60岁以上需要服务的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让老人能够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

除此之外,德化县致力提升智慧线上线下服务功能,为全县4000多名符合条件的老人购买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通过向第三方养老服务公司购买上门探访服务,为边远乡村的200多名农村孤寡老人提供“每周了解实情、每月上门探访”服务,为留守老人提供便捷、贴心服务,帮助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从而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有乡镇敬老院17所、农村幸福院136所、区域性养老中心3所、长者食堂7个。德化县通过科学规划,将其全面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实现养老服务设施与村(社区)功能资源整合、业态融合、功能聚合,实现“老有所养”。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