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见惠安•乡贤有为|何奔:大医精诚 护佑“心”的生命

2022-11-16 07:29:27 黄雨昕 林杰 陈秋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

海滨邹鲁,一方净土。惠安自古人杰地灵,贤达辈出。一代代惠安乡贤怀揣“地瘠栽松柏、家贫子读书”的传统美德,走南闯北、拼搏奋斗,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添彩。从闽南地区“地瓜县”到跻身全国千亿强县,惠安的精彩蝶变,凝聚着家乡人民的辛勤付出,也饱含着在外乡贤的勠力同心。

同气连枝,砥砺奋进。为汇聚乡贤力量,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东南网泉州站推出“福见惠安•乡贤有为”人物故事系列报道,用镜头和笔触记录在外乡贤的奋斗故事和家国情怀,以他们的奋斗精神为榜样,激励家乡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惠安更加“惠安”!

本期关注的惠安乡贤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何奔。

何奔教授在家乡惠安接受采访。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 林杰 通讯员 陈秋红)“少小离家老大回,这些年回到家乡,除了感慨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感受到赤子从来亲故土,家乡永远最可爱。”今年8月,咱厝人、在沪名医何奔乡贤带队到家乡医院义诊,即使长年在外工作,他仍情系家乡,心怀故里,用“医”技之长,服务家乡父老乡亲。

“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全国十佳口碑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何奔每次带队回到家乡惠安义诊,家乡人不仅被他的精湛医术所折服,对他几十年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更是敬佩。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