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情系母校 惠安嘉惠中学首届校友向母校捐赠篮球场

2022-11-21 23:10:0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球场上,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11月18日,惠安嘉惠中学2000届高中(1)班的校友代表回到母校,见证由他们班级共同捐资10万元建成的新国标8mm硅PU篮球场的正式启用。

“各位校友们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见证和亲历过学校的建设发展,我们将把大家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转化成强大的办学动力。”揭牌仪式上,惠安嘉惠中学书记、校长庄进平对首届校友心系母校、情系乡梓的义举表示感谢,为他们回馈母校如此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给予赞许。

“我们是学校首届学生,一直想为母校做点事情。”作为筹款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学校2000届高中(1)班的班长,江灿峰坦言,虽然已经毕业多年,同学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但是大家始终心系母校。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大家萌生以班级名义给母校捐款的想法,主要帮助学校购买教学用品、改善设施、设立贫困生奖学金等,后因疫情等各种因素将此事搁置。

今年10月份,江灿峰从同班同学林晓平处得知,校园里还没有新国标8mm硅PU篮球场,而校园内有一个篮球场急需翻新,就决定发动大家捐款改造篮球场,这一决定也得到了班主任林正刚老师的肯定和支持。随后,筹款通知一经班级群里发出,便迅速得到大家响应,4天时间便筹集了所需款项,篮球场的改造也终得以如愿。经验收后,11月18日,一处崭新的新国标8mm硅PU篮球场闪亮登场。

重返校园当天,学校还特地安排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在新篮球场上进行一场友谊赛,吸引了课间休息的学生驻足观看,不断为学长们呐喊加油。

“校友们在各自岗位和领域上奋发进取,今天他们回到母校,学校感到十分荣光,他们的爱心之举给学弟学妹们做了很好的榜样, 希望广大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惠安嘉惠中学副校长李宾宾表示,篮球场地建成后,为学校加强新时代体育工作添彩,也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创造更有利的校园环境。

据介绍,惠安嘉惠中学是经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荣春先生引荐,由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先生于1997年捐资创建的一所完全中学。庄进平说,校友们的爱心之举,是对李嘉诚先生捐资兴学的爱国情怀和陈荣春老先生热心桑梓教育的延续和弘扬,是一种富有责任感、成就感、“嘉园”感的见证,是对学校“嘉荣惠智”精神文化的最好诠释。他表示,首届校友饮水思源回报母校定会激励和引领全体“嘉园人”立足新起点,凭敢为人先的信心、持之以恒的耐心、爱拼敢赢的雄心,矢志耕耘、砥砺前行,为创造更值得期待的嘉惠教育奋楫扬帆。


揭牌仪式现场,学校老师与校友代表合影。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