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28个双向投资贸易 签约项目额超70亿元

2022-11-26 11:47:09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在第八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暨第二届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开幕式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有28个各类投资贸易签约项目在本届峰会上签约,签约项目额超70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项目签约包括福建省侨商“回归”工程重点投资项目签约,福建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走出去”签约,双向贸易项目签约以及福建部分县市商(协)会产业集群馆入驻石狮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品牌企业代表入驻“侨易邦”签约,共达成28个双向投资贸易签约项目,签约项目额超70亿元。除了集中项目签约外,福建省海外仓联盟项目也在当天正式启动。

作为著名侨乡,福建省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海外侨商“回归”,参与福建省建设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吸引更多的海外侨商、海归人才来家乡投资创业。在此次福建省侨商“回归”工程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13个侨商“回归”工程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小楚产业中心小微食品配套制造业工业综合体项目、电池托盘CNC加工项目、霞浦俄福海产品研发及跨境贸易仓储物流项目、卡宾物流项目、食品加工观光工厂项目、全光网全光口终端产品产业化项目、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废气(干法)制酸技改项目、菲中经济合作产业园水产育苗养殖基地合作项目、聚偏氟乙烯生产项目、保航(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饮料项目、安溪创展电子科技项目、年产再生水剌布基布项目以及海峡国际绿色制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项目等,总投资金额为26.91亿元人民币。

立足当下,胸怀天下。福建省搭牢“走出去”的脉搏、抢抓全球化的机遇,对标新目标新定位,加快“走出去”步伐,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贡献更多“福建力量”。在此次福建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走出去”签约上,共有11个“走出去”项目进行线下集中签约,项目包括:增资越南100万吨炼钢80万吨轧钢项目、金钻洁具加纳项目、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立达信泰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尼日利亚陶瓷生产项目、中国泰国阳光产业园、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及九牧德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品牌运营项目、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在香港设立兴通开元航运有限公司项目、泉州森地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森地客孟加拉有限公司合作项目、菲律宾巴丹FAB自由港海水制盐项目、名志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与印尼名越国际有限公司产能合作项目、菲律宾盛乾农业产业园等,总投资金额折合人民币45.82亿元。除此之外,峰会现场还举行双向贸易签约仪式,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向泰国华泰贸易有限公司采购榴莲、开心果、巴达木、榛子等食品,签约采购合同金额约500万美元,以及元洪在线(闽菜出海)美国、印尼、泰国等设立站点及农产品馆进行项目签约。

2021年,首届RCEP峰会上,石狮上线全省首个面向华侨华人的跨境电商选品平台“侨易邦”,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为企业提供电商选品、报关通关、跨境物流、海外仓、外结汇等外综服配套服务,目前已招引入驻全省14个地市特色产业馆、品牌厂家1862家、产品链接7.37万个、SKU总数110.4万个,累计服务企业1312家、出单308万多单。今年,石狮持续推动特色产业馆及品牌商入驻东南亚集采中心及“侨易邦”平台,当天即有泰国产业馆、三明产业馆、仙游产业馆、厦门国贸产业馆以及120多家品牌商中的3名代表正式签约入驻东南亚集采中心及“侨易邦”平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建侨商海外仓联盟项目启动仪式。据悉,海外仓是拓展国际市场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正日益成为跨境电商竞争的焦点。拥有全球海外仓的福建省跨境物流头部企业纵腾集团和拥有韩国海外仓及RCEP跨境速递的圆通国际,联合拥有智利伊基克保税仓的智利(HONGTENG)进出口公司、拥有泰国及东南亚海外仓的泰国闽商商会、拥有菲律宾及东南亚海外仓的Uni-Steady Exim Corp.、拥有国际快件跨境电商业务的中锡物流、拥有日本海外仓的禾福跨境,组建福建侨商海外仓联盟,联合福建侨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RCEP成员国家的海外仓资源,服务福建省跨境电商全球化发展。福建侨商海外仓联盟项目的建立,将充分发挥福建省侨胞资源,打造RCEP海外仓及便捷跨境通关业务联盟,推进信息共享、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整合联盟内海外仓资源,构建跨境服务新生态,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全球化发展。(石狮日报记者邱育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