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汇聚英才 共创未来!惠安县精心组织开展“博士菁英”大走访活动

2024-02-22 19:45:30 周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与博士人才的联络联谊,2024年新春佳节之际,在惠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利用春节博士人才返乡过节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博士菁英”大走访活动,由县领导、各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带头,与博士人才敦睦乡谊、共话发展,累计走访慰问446位惠籍或在惠工作“博士菁英”,为他们送去惠安优品以及农特渔产品,向他们传递县委县政府的新春美好祝福,祝愿大家年年有“鱼”!博士人才们也感谢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人才的关心关怀,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信心,立足专业专长,为家乡建设发展献一份力。

近年来,惠安县以惠籍或在惠工作博士为主体,创新搭建“博士菁英汇”平台,为博士人才在惠开展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引才荐才、产学合作、项目推荐、建言献策等提供政才企沟通桥梁,大力营造爱才尊才的良好氛围,让更多惠籍和在惠工作的博士人才发挥才智、干事创业,助力惠安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惠安向来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人才工作就布局到哪里,在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体现了人才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责使命!2023年以来,全县新增省级高层次人才9人、市级高层次人才612人,新引进高校毕业生722人;培育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市级星创天地2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企业技术中心、人才之家、众创空间各1家。

“泉”城似锦,“惠”聚菁英。下一步,惠安将始终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持续深耕人才“港湾计划”,强化“博士菁英汇”品牌建设,把博士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作为最重要、最宝贵的财富汇聚起来,持续加大各类博士人才的柔性引进力度,为各类人才来惠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大诚意、最优服务,继续为惠安奋力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

部分博士人才感言

永春县中医院主任医师、中医学专家周来兴:“我虽然在外地,但我在惠安建了一个中医工作室,所以经常回家来看看,看到家乡惠安变化很大、发展很快,我也由衷感到高兴。希望我们惠安的中医事业能够更好地发展发扬、传承创新,希望惠安更美好。”

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李奎杰:“感谢县委县政府、镇村各级领导对我们在外面游学学子的关心和鼓励。我所从事的领域是储能安全,主要是做新能源、电气这一块,近年来惠安在这方面发展得十分迅猛,我希望在将来学有所成的情况下,能够为惠安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复旦大学博士后王秋红:“近年来,我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人才、对科研高度重视。希望未来各类的人才都能得到这样的重视,也祝愿惠安各行各业都能更好地发展,让惠安更‘惠安’。”

福建农林大学博士吴静茹:“新的一年,祝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健健康康、平安喜乐,也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欣欣向荣,最后也祝家乡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张琦:“祝大家新年快乐,也感谢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很惊喜大家在春节前来拜年,也希望惠安发展得越来越好。”

厦门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李婷婷:“这几年,我看到我们惠安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未来我在医药行业、公共卫生领域,能够在更大更高层次平台多作贡献,在科研上提高水平,同时也为家乡多作贡献。祝愿惠安龙年行大运,发展越来越好。”

厦门大学博士柳培忠:“我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和智能智造的产业技术开发及应用,如今看到惠安非常重视新产业、新技术的发展。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惠安在人工智能智造领域加快发展,为惠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张俊平:“我原来是学化工专业的,这些年回到老家,看到老家兴旺发展起来,非常开心,尤其是中化泉州石化在惠安落地投产,在经济、就业方面给家乡带来了很大的促进。我衷心祝愿老家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厦门大学博士后陈远志:“感谢家乡领导和各位的关心与厚爱,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希望未来能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也希望能够成为桥梁和纽带,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家乡的需求紧密结合,提供智慧和力量。”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外科博士许明贤:“感谢县委县政府在新春对我们家乡博士人才进行慰问,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人才的关注,希望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我们也希望尽自己专业的一份能力,帮助家乡建设,提升医疗水平。在新春到来之际,我也获得了我们院领导的支持,接下去希望能跟我们的县医院达成一个区域的专科联盟,让惠安更加‘惠安’!”

福建理工大学互联网经贸学院副院长庄伟卿:“很感谢县委县政府、螺阳镇村各级领导对人才的关爱关怀,利用过年期间来家里看望我们,真的很激动、很荣幸。我是在高校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数字经济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跟我们当地政府或产业企业有一些合作,推动我们的数字经济或者跨境电商相关领域的服务和发展,为家乡作贡献,让我们惠安更加‘惠安’!”(周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